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阵图》创古龙武侠新风 于波三度携手蔡少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6日20:05  新浪娱乐
《八阵图》创古龙武侠新风于波三度携手蔡少芬

《八阵图》剧照

  新浪娱乐讯 临近年末,各地电视台为争收视率各出奇招。而重庆卫视将从12月28日起,首播武侠长剧《八阵图》,力争掀起岁末的屏幕风云。

  《八阵图》由内地知名小生于波携手香港TVB三大花旦蔡少芬、周海媚、陈法蓉,讲述诸葛孔明留下宝图引起江湖纷争的故事。这也是周易影视公司自奇幻武侠剧《水月洞天》和历史戏说剧《李卫当官》后,最新推出的一部古装武侠喜剧。

  武侠风格向古龙致敬

  该片的制作人蒋雪柔小姐表示,选择重庆卫视作为《八阵图》的首播平台,一方面除了和重庆卫视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更重要的是,故事以诸葛亮后人为背景,因此当初在设计角色时,编剧参考了重庆人骨子里天生的乐观性格,非常有意义。

  据了解,蒋雪柔小姐是台湾古龙武侠研究会的主要成员,对古龙式武侠风格向来情有独钟。目前我们所看到的古龙小说,都是早年在她的奔波下,才得以正式出版。因此《八阵图》中的武侠场面,是她向古龙致敬的一份心意。这也让《八阵图》的风格跟很多内地武侠剧有所区别,值得一看。

  蔡少芬和于波是好哥们

  该剧主演于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三次和蔡少芬合作,彼此之间已经非常默契,“蔡少芬是我很好的哥们,她老公张晋也是我的好哥们,说起来我当初还给他们牵过红线。”原来,在第一次和蔡少芬合作拍摄电视剧《水月洞天》时,于波就介绍好朋友张晋给蔡少芬认识,之后才有了这段姻缘。

  《八阵图》讲述的是诸葛亮穷毕生精力完成“八阵图”,死后宝图不知所踪。六百年后,宝图突现江湖,顿时掀起纷乱。而诸葛亮的后人却毫不知情,无意中被卷入其中,最终发现自己身怀先人使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