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熊猫相声”亮相春晚彩排 本山相声超时被瘦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02:2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央视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三次彩排。其中,赵本山(“熊猫相声”亮相春晚彩排本山相声超时被瘦身)的小品《不差钱》由于时间超时,而被缩减了时间。而反映两只大熊猫“入台”的相声《团团圆圆》也首度亮相。

  最抢镜

  本山小品超时被瘦身

  在春晚第三次彩排中,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由于时间超时而被缩减了时间。赵本山自己也坦言,小品时间太长是一大难题,“这个东西长了,最开始剧本有7篇多纸,能演半个小时。”

  虽然观众对本山大叔在上次彩排中的首度亮相给予了不少的笑声,但也有观众认为,小品中赵本山两个徒弟的戏份过多,小品后半段几乎成了两个徒弟的个人演唱会。赵本山则认为,自己两个徒弟的表演并没有问题,“在舞台上表演二人转他俩比我还自如呢。”对于两个徒弟的“个人演唱”部分,赵本山表示:“这个小品和过去的形态就不一样,更注重现场感。”

  最新鲜

  相声大展闽南绕口令

  昨天另一个“重头”节目,相声《团团圆圆》终于露出了庐山真面目。《团团圆圆》由内地相声演员李伟健、武宾和台湾相声演员刘增锴、樊光耀一起表演,董卿(blog)则在节目中客串演出。相声以大陆向台湾赠送大熊猫“团团”、“圆圆”的热点时事新闻为创作背景,反映出两岸团结的大主题。在节目中,台北的动物园为迎接大熊猫公开招聘饲养员,董卿则是招聘主考官,考题设置很有趣,其中会有一段关于“团团”、“圆圆”闽南话的绕口令。

  为了收集素材,李伟健和武宾还前往四川探访大熊猫生长基地,刘增锴、樊光耀也把团团圆圆到台湾以后的生活、民众的期待等信息反馈过来,并组织成包袱融进段子。

  最沮丧

  黄晓明(听歌)退出、观众质疑真唱

  此外,原本由黄晓明、孙悦(“熊猫相声”亮相春晚彩排本山相声超时被瘦身 听歌 blog)等演唱的开场歌曲《新年好》进行了演员调整,黄晓明最终退出了演出。

  在春晚第一次带观众彩排中,观众对于由多位影视明星演唱的开场曲表示不满,认为他们的真唱功力太差,而导演组也紧急开会,让演员练好唱功。黄晓明表示,他退出的原因是接下来的连排他有事要请假,按照春晚的规定,缺席一次将被视为自动放弃,于是他决定自动退出春晚。至于真唱的问题,黄晓明则自认自己唱得不错。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熊猫 赵本山 董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