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草》丈夫“何水远”遭骂 王雷迅速走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2:22  新浪娱乐
《春草》丈夫“何水远”遭骂王雷迅速走红(图)

王雷生活照

《春草》丈夫“何水远”遭骂王雷迅速走红(图)

阳光的王雷

  新浪娱乐讯 北京台正在重播《春草》,观众每天边看边骂春草的丈夫“何水远”;世界名剧《榆树下的欲望》正在人艺小剧场上演,剧中“伊本”的精彩表现让观众折服。“何水远”、“伊本”这两个反差极大的角色却出自同一个演员,他就是人艺青年演员王雷。

  在剧场里,不少观众认出了他,纷纷议论:“他不就是那个何水远吗!”《榆树下的欲望》中的伊本是个软弱无用的人,但他对爱情的忠贞和执着,绝对能让集欺骗、背叛于一身的何水远感到汗颜。两个相差十万八千里的角色都被王雷拿捏得恰到好处,让人对这位人艺新生代不能小觑。

  从《金婚》张国立之子“大宝”,到《春草》中陶虹的丈夫“何水远”,再到刚刚杀青的电视剧《老板马一明》,王雷三度跟郑晓龙导演合作,甚至被戏称为“龙男郎”。王雷坦言,《春草》让他的演技上了一个新台阶。从表面上看,王雷跟《春草》中的“何水远”这个人物完全挨不上,塑造这个懦弱、虚伪、狭隘的“何水远”对于王雷来说,有着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即使在《春草》杀青之后,他还在惦念着自己在剧中的表现是否让郑导满意。王雷表示,拍完《春草》后压抑了好一阵子,直到08年在各地播出后他去天津出差险遭大妈“群殴”、要替春草“惩办“何水远”时,他才发现自己的演技得到了观众的肯定,而对于大妈的这些举动,王雷不仅不生气,反而感到高兴。郑晓龙导演后来评价王雷说:“你把他演活了。这就是我对你的评价。”

  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演员,王雷考进“人艺”的第一年,便出演了260多场话剧,在《万家灯火》、《开市大吉》、《情人》、《全家福》、《有一种毒药》、《哗变》、《心理游戏》等话剧中都担任了主要角色。“王雷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声线不错,表演也极其自然。在表演上,他体现出了和自己的年龄完全不相称的老练”,著名话剧导演任鸣这样评价王雷,“在我执导的《哗变》里,王雷扮演的冯瑞克是个青头小子,其实给他发挥得余地并不是很大,但是我已经看到他尽可能在这个角色身上注入了个人的色彩和气质”。

  由于对角色的领悟力、表现力强,使王雷得以在杨亚洲三年前执导的电视剧《大浴女》中崭露头角。据杨导回忆说,他对王雷在话剧《全家福》中的表现印象深刻,一人分饰两角,人物反差很大,他不相信两个人物都是由王雷一人演的,特意打电话向冯远征求证,最后杨导毫不犹豫地启用王雷担纲《大浴女》中的重要角色。王雷表示,自己喜欢尝试各风格的角色,喜欢自我挑战。“在我看来,最好演的角色无非就是和自己性格、习惯都很接近的那种,不用去花费心思琢磨,只要跟着自己的习惯走就行了。而难演的则是那种和自己完全不同,甚至生活中接触不到的那种人,只能靠自己去填充和丰满角色,何水远就接近这种味道。我之所以很乐意去演这个角色,就是希望给自己一次挑战。”从播出后的“骂声连连”来看,他的演技已经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 (文/君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