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长江赵本山拉开春节荧屏贺岁序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4:30  新浪娱乐
潘长江赵本山拉开春节荧屏贺岁序幕(图)

赵本山(左) 潘长江

  新浪娱乐讯 眼下央视和各大卫视的开年大戏正激战正酣,而新一波的春节荧屏贺岁也即将拉开,首当其冲的便是同属央视平台播出的潘长江(听歌)《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对阵赵本山(潘长江赵本山拉开春节荧屏贺岁序幕(图))关东大先生》。

      赵本山新剧《关东大先生》落户央视八套将于1月22日黄金档首播,而潘长江独立执导作品《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2》将于2月1日大年初七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段开播,两部大戏播出时间的敲定为这两位东北笑星的贺岁档之争划上了一个句号,但是真正的收视票房之争才刚刚拉开帷幕,全国的电视观众更是可以一饱眼福在春节期间看看潘赵两人的电视作品孰贤孰能。现在新剧开花就等着结果,至于结什么样的果只有等电视观众来评判。

  撇开潘赵两人在小品圈的交情,说到两人所拍电视作品的竞争对抗却是由来已久。赵本山执导的《乡村爱情2》于去年大年初三在央视播出后,就创造了超高的收视率,两部同为东北农村题材,《乡村爱情2》给紧随其后播出的《清水蓝天1》制造了不小压力。不过在《乡村爱情2》先拔头筹后,潘长江的《清水蓝天1》顶住压力,以“题材新颖、演员养眼、人情味足、淡化地域”为特点掀起一股收视热潮,收视率也直逼前者。

  另一方面,潘赵两人现在同样跻身导演行列,所拍的电视剧都是央视极其重视的大戏,只要有一方拿下贺岁档,另一方势必要错开时间以免“撞车”。但是令人意外的是今年的情况尤为特殊,哪怕潘长江已经抢占“央视一黄”的春节贺岁档,赵本山也不怵要在“央视八黄”与之一较高下,在此之前两人从来没有在同一年的同一时段交过手。这也给喜欢看二人电视作品的电视观众们一个最直接最硬性的对比评判,只是目前相比而言潘长江因为央视一套的平台影响力关系而抢占上风。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的电视剧素来被誉为中国电视剧晴雨表,潘长江能从赵本山的《关东大先生》以及《茶馆》等多部央视年度大戏中突围成功,和其新剧主题表现新农村建设有重要关系。

  春晚(潘长江赵本山拉开春节荧屏贺岁序幕(图))彩排紧锣密鼓,关于两人在春晚亮相的新闻消息也是一波接着一波,赵本山小品剧本“难产”彩排表现不佳,潘长江的小品面对春晚导演组的审核更是表态:“能上固然好,不能上也不强求。”看来两位东北喜剧明星在今年的春晚舞台上注定不能一帆风顺。除了春晚这台数亿观众的戏,也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看看潘赵两人的电视剧作品大战央视春节贺岁档这出戏如何大放异彩。qs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赵本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