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详解春晚看点 “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22:58  人民网
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

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人民网记者文松辉摄影)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记者文松辉、刘阳(blog)、黄锦亮)“2009年春晚(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一定会改观观众对春晚的印象:哦,原来春晚还可以这样做!”春晚总导演郎昆18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时称,“270分钟的春晚演出,不仅有奥运冠军全家福,‘神七’带回的神秘太空礼物,还有赵本山(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姜昆等表演的相声小品节目,宋祖英(听歌)周杰伦(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 听歌)的‘英伦组合’,“李小龙陈国坤的幽默化武术节目,以及美轮美奂的多媒体形态歌舞节目,这些别样的节目、画面、情绪,将传递出一种温暖,让海内外的观众感受温暖,忘却2008的悲伤,在喜悦中迎接2009,期盼美好的明天。”

  1月17日,2009春晚第三场彩排在中央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进行,人民网记者全程观看。1月18日,记者独家专访了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郎昆称,“2009年春晚,相比以往的25届而言,有很大创新,观众会看到很多以前没有看过的节目形态,甚至会感受到意外。”从2008年8月开始筹备春晚到现在,郎昆和他的春晚剧组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大多数时候一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这样一种高负荷、负责的工作状态,更使郎昆有足够的底气说:“2009年的春晚,一定会改观观众对春晚的印象。”

  最大看点 赵本山“不差钱”姜昆“有点晕”

  “语言类节目向来是春晚的台柱之一,欢声、笑语大多通过语言类节目来实现。2009年春晚推出了九个语言类节目,赵本山、姜昆、冯巩黄宏郭达蔡明(听歌 blog)等的演出代表了当代中国喜剧表演的最高水平。”郎昆透露,虽然没有宋丹丹范伟(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但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在数量、形式和内容上都实现了重大突破,非常精彩。

  相声方面,原来准备了六个,这次只选用了三个,另外三个会在元宵晚会中演出。姜昆和戴志诚的双人相声《我有点晕》,以改革开放30年为主题延续传统相声风格;马东、刘伟、大山等表演的群口相声《五官新说》在创新中缅怀马季先生的经典段子《五官争宠》,让人耳目一新;由两岸相声演员和主持人董卿(blog)共同表演的群口相声《团团圆圆》,围绕大熊猫为观众带来更多欢笑。

  小品方面,可以说是今年春晚的最大看点之一。冯巩的小品《暖冬》,以全球金融危机为主题,将会给观众带来别样的感受;黄宏、巩汉林的《黄豆黄》,郭达、蔡明的《北京欢迎你》都以奥运为主题;赵本山和主持人毕福剑、徒弟小沈阳(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带来具有浓厚东北风味的小品《不差钱》;孙涛等表演的小品《吉祥三宝(听歌 blog)》则关注保安、保姆等农民工的情感和生活状态;尚大庆、范雷等带来的《水下除夕夜》将把新年的祝福带给远在边陲的解放军战士。

  亮眼组合 “英伦组合”合唱《本草纲目》

  “这次春晚,将会把很多观众喜欢的演员和节目进行组合,宋祖英与周杰伦会同台合唱。”郎昆透露,这次春晚宋祖英与周杰伦将合唱《本草纲目》。在春晚上实现“英伦组合”,这确实是一大亮点。不仅如此,谭盾郎朗(听歌 blog)马友友(听歌)三大音乐界巨匠也将同台合奏优美的乐器,周华健(听歌)李宗盛(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 听歌 blog)罗大佑(听歌)等四位实力音乐人也将同台组合演唱,成龙(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 听歌 blog)陈奕迅(听歌)容祖儿(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 听歌 blog)谭晶(郎昆详解春晚看点“英伦组合”唱《本草纲目》 听歌 blog)等合唱歌曲《站起来》,戴玉强、王莉、王莹等合唱的《神州共举杯》,此外,还有孟广禄、于魅智等京剧艺术家的组合,他们都将为观众带来完美的视听享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