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巩拿主意《暖冬》改33稿 金玉婷苦恼服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4:21  新浪娱乐
冯巩拿主意《暖冬》改33稿金玉婷苦恼服装(图)

金玉婷在春晚彩排后台

冯巩拿主意《暖冬》改33稿金玉婷苦恼服装(图)

金玉婷与小浪亲密合影

冯巩拿主意《暖冬》改33稿金玉婷苦恼服装(图)

金玉婷分享春晚彩排故事

冯巩拿主意《暖冬》改33稿金玉婷苦恼服装(图)

“绿女”装有待改进

  新浪娱乐讯 截止目前,春晚(冯巩拿主意《暖冬》改33稿金玉婷苦恼服装(图))已经进行了三次带观众彩排,冯巩金玉婷(冯巩拿主意《暖冬》改33稿金玉婷苦恼服装(图) blog)主演的相声剧《暖冬》一直处于“安全地带”,无论是导演组还是现场观众都比较满意。1月18日晚,新浪娱乐对话金玉婷,了解到走温情路线的《暖冬》已经改了33稿,大框架未动,冯巩拿主意修改语言。金玉婷很苦恼找不到合适的服装。

  冯巩拿主意改33稿

  “冯巩是说相声出身,所以在语言上狠下功夫,这是冯式特色。” 冯巩细致到每个字词强弱停顿都要跟金玉婷交代明白,每次彩排完都会根据现场观众反应和掌声修改剧本。截止到17日,剧本已经改到33稿。不过作品结构一直很稳定,改动的都是细节。金玉婷表示在创作上她都是听冯巩的指挥:“巩哥是个非常认真的人,认真到大家都比较紧张。我把这种压力当做学习机会,他说的有道理,毕竟他上了二十多届春晚,经验丰富影响力深厚。创作表演上以他为主,我比较听话,相信他的经验,他懂得什么样的包袱抛出去观众会喜欢。所以他说怎么改就怎么改,我不用影视经验跟他争论。” 同时,她透露自己和冯巩现在都比较有信心:“今年相声作品比往年好,大家都觉得对手都很强。之前三次参加春晚都是拿了三等奖,这次不管拿几等奖,都是历年来含金量最高的。”

  “红男绿女”装未过关

  在第一次彩排时,冯巩和金玉婷以“红男女绿”装出场。金玉婷那身翠绿翠绿的服装虽然可以和冯巩的中国红形成鲜明对比,但观众认为不洋气,不像海归,导演组也没有最终拍板。现在服装的问题也让金玉婷挺头疼,之前曾有某品牌服装赞助,但黑色系列不适合春晚的舞台,现在每天要有两三场演出根本没时间挑衣服。她说:“导演组很细致,大到剧本,小到一双鞋子都要管的,幸亏裤子长挡住了鞋子,还没说我鞋的问题。”说到服装,她回忆:“其实上春晚的服装不一定是最贵的。07年我那身衣服从头到脚还不到500快钱,那条绿运动裤是我随手扯出来彩排用的,导演觉得好,就一直穿到正式演出。”此外,《暖冬》里11个面人是专门请秀水街民间艺人给金玉婷量身定做的,光是正面侧面照片就拍了很多,捏了两三天才完工,金玉婷说老年的她最像。

  “不和宋丹丹拼幽默”

  《暖冬》中金玉婷演的是一个大龄海归女孩,因为金融风暴回到北京找初恋情人,而冯巩还是延续好男人形象。这个相声剧不算是爆笑,走温情路线,所以安排在下半场,初步定于三十晚上10:45左右演出。导演是希望《暖冬》这个小品给大家心里冷钱包冷的时候带去一些温暖。审查阶段,领导都被感动了,几次带观众彩排效果都不错。当问及为何每次的角色都包袱不多时,金玉婷说:“我擅长喜剧,但因为宋丹丹已经非常经典,我不能和她拼幽默。从03年第一次上春晚起,我就告诉自己做出自己的风格,给自己一种定位。放得开的已经有了宋丹丹,而我有时需要控制自己,这样风格上才有区分。” 据悉,曾经有领导提到要牛莉(blog)演,牛莉看过剧本准备过。后来一次审查过后,领导最终拍板还是金玉婷演。金玉婷说:“确实,这个角色是‘演’到手的,我适合这个角色。”崔一佳/文并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冯巩 金玉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