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铁林《隋唐英雄传》之《薛仁贵》中首演反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08:16  三秦都市报

  1月19日,千呼万唤的《隋唐英雄传》之二《薛仁贵》(32集)将在北京台四套播出。此前,该剧已在全国热播,并创下了古装历史剧收视高峰。

  据介绍,《薛仁贵》在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湖南、辽宁、陕西等省、市播出后,收视率都进入年度排名前五位,并获得了多个奖项。该剧一改以往国产武侠剧报复、仇杀等展示人性弱点的剧情,以主人公薛仁贵“从奴隶到将军”为主线演绎剧情,突出主人公忍辱负重、胸怀大志、能屈能伸的励志主题。

  和《隋唐英雄传》一片璀璨的星光相比,《薛仁贵》的演员阵容更加强盛,全剧有名有姓的角色150多个,既汇集影视圈的实力派、偶像派大腕,又兼备了娱乐圈的新老面孔,其阵容可谓壮观。

  张铁林李小冉(blog)在剧中首次饰演反派,张铁林自称他们合作出演陷害忠良的一对“狗男女”。被誉为“皇帝专业户”的张铁林在该剧中一改戏路,演起了一个奸臣。剧中他饰演的皇爷李道宗,自恃皇上赐予他的特权而恣意妄为,不但挖空心思百般刁难薛仁贵,甚至还假传圣旨,将他打入天牢。

  此次出演反派,张铁林并没有觉得“掉价”,反而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接到剧本时就一下子被人物复杂的心理吸引住了,认为该角色很有挑战性。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不但推掉了好几部戏,还为此付出了拍戏砸伤脚的代价。而有着楚楚可人之貌的李小冉也不再沿着原来的戏路走下去,在《薛仁贵》中,她来了一回戏路大转弯,饰演了李道宗的宠妃张美人。李小冉的“坏”比起张铁林来说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剧中她饰演的蛇蝎美人不但设计陷害薛仁贵,还凭借自己高超的媚术操纵李道宗,想方设法报复薛仁贵。塑造了无数荧屏偶像的李小冉,首次演坏人却“大呼过瘾”,并希望以此来挑战自己的演技,从而拓展自己的戏路。小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薛仁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