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名羌族演员将上“山寨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1:49  北京日报
30名羌族演员将上“山寨春晚”

羌族演员将上山寨春晚

  本报讯(实习生江伟硕)昨天,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27名羌族群众经过25个小时的奔波,到达北京西站,与前来迎接他们的山寨春晚(30名羌族演员将上“山寨春晚”)组委会,共同前往位于九华山庄的宿舍,准备即将举行的集体彩排。

  北京西站北一出口,这支身着独特民族服装的羌族群众演出队,有的手拿羌笛,有的手拎羊皮鼓。在山寨春晚组委会打出的欢迎条幅下,他们格外显眼,引来众多乘客的目光。同时,他们的到来也为整个组委会带来了一份深深的感动。山寨春晚组织者老孟说:“这些羌族演员是在1个月前通过一个联络人得知山寨春晚的事情,当地的所有联络设备在地震中都已损坏了,所以他们步行了20公里才找到网吧报了名。他们挖出深埋在土里的民族乐器,希望来北京在山寨春晚的舞台上表演舞蹈,以此感谢那些曾经为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的人们。”谈到舞蹈编排的程度,一位羌族演员自信地说:“虽然我们不是专业演员,但从小就开始学习自己民族的舞蹈,即便没有人来为我们编舞,我们也能跳得很好。”

  至此,山寨春晚的150名演员已基本到位,春节前他们将进行一次完整的彩排。老孟表示,整个演出集小品、相声、歌舞等节目为一体,可以说基本上囊括了央视春晚历年节目的所有品种,并且歌唱演员全部真唱,绝无假唱现象。 本报记者 吴镝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