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安以轩男耕女织 编剧导演解读《牛郎织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4: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蕴涵着中国传统文化中优秀的思想,承载了古人对世界观、价值观、爱情观中的无数精华。同样这部由北京大都阳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北京二十一世纪影音公司联合投资4000万,田亮(田亮安以轩男耕女织编剧导演解读《牛郎织女》)安以轩(田亮安以轩男耕女织编剧导演解读《牛郎织女》 听歌 blog)领衔主演的大型古装神话电视连续剧《牛郎织女》(blog)以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为依托,故事情节中处处散发出传统古典文化中闪亮的精髓。

  编剧何何冀平遵循电视剧艺术创作的规律,牢牢抓住“情”字,不论是天上的神,还是地下的人,抑或是灵界的生灵皆有情。故事中有牛郎织女彼此纯真的爱恋,水神夏炎对织女的暗恋,村女凤凰(blog)对牛郎的缠恋,玉皇大帝与美人瑶姬十几载的宿恋,以及法师太阴对瑶姬的苦恋,剧中展示出的这些爱恋,没有大起大落的情节作为衬托,到是在西风古道瘦马似的富有悲情的意境中,借助神话和魔幻的表现形式向观众一一展示,唤醒着观者回归到单纯、无所求、彼此坦诚、宽容和谐的最美状态,歌颂了纯真的爱情和人性的美好。

  全片演员实力非常整齐,不论是秦汉、宋佳(田亮安以轩男耕女织编剧导演解读《牛郎织女》)、午马、马恩然、陶慧敏、修宗迪等一批老戏骨,还有中青年新生血液的注入,安以轩、田亮、孙兴杨渝渝(田亮安以轩男耕女织编剧导演解读《牛郎织女》 blog)冯砾、郝柏杰、程五等。如此的群星汇粹只为了将《牛郎织女》衬托得更加耀眼光芒。演员们在诠释这些角色时,也深深把握住了整部剧的定位“东方经典神话”和“时代情感演绎”。在厚重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基奠下,将角色塑造的有血有肉,个性十足,富有时代感、亲切感,无形中拉近了观众与这部戏的距离,忘记了神话剧的外在形式,通过剧情和演员的表演更多是唤起沉思,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电视剧《牛郎织女》在思想深度与艺术表现力上也可以看成是一部思想内涵深刻,探讨人性的人伦剧。

  导演鞠觉亮说,亮轩版《牛郎织女》的定位是“东方经典神话”加“时代情感演绎”,因此,镜头里田亮扮演的牛郎应该少了一份憨厚朴实,多了一份帅气潇洒,让牛郎更符合现代人的古典审美。而运动员出身的田亮,身为世界跳水冠军,数十次让国旗在世界舞台上冉冉升起,多年的大赛经验使他具备了不服输的精神和很强的抗压能力,这些品质为他演好牛郎这个角色打下了一般人无法企及的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