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往事》大幕拉开 谁解极致小宋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5:29  新浪娱乐
《中国往事》大幕拉开谁解极致小宋佳(图)

《中国往事》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期待中,张黎的的中国往事事徐徐拉开拉油画班细腻的画面,厚重而深刻主题。一个沉闷时代和一群乖张的人物,说实话《中国往事》并不是那种立刻就能抓住观众的戏,而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物性格的逐步展开,才让你愈陷愈深欲罢不能。小宋佳(听歌 blog)扮演的二少奶奶郑玉楠,代表了千百年来被禁锢的女性对自由与爱的渴望,而这种爱被重压后的暴发竟又是那样迅猛,让人始料不及。

  《中国往事》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人物有三个,一个是老戏骨张国立,举手投足都是戏。一个是耳朵,小小年纪张弛有度,令人赞叹。还有就是小宋佳,从极致性感到端庄大气,从性格到形象跨度都很大。她的内心充满分裂和矛盾,自由与传统两种精神在她身上激荡,使得这个人物极具光彩。在那个时代背景下二少奶奶是个比较前卫的一个女人,也是整部戏中最叫人心痛的角色,痛得令人撕心裂肺。虽然她在封建家族成长,但是因为在省城学习,接触到很多西方学识,仅仅凭借着在火车上的一次邂逅,就天真的嫁给了满脑子科学思想内心却又非常幼稚的丈夫。她爱自己的丈夫,却又和丈夫的外国朋友偷情,还生下了一个孩子。这个女人的一生就像炽烈燃烧的焰火,灿烂却短暂!

  近年来,崛起于演艺圈的新生代女星小宋佳,经过几年的磨砺,演技日益成熟。郑玉楠这个角色几乎就是为她量身打造,她端庄的妆容一如古老的庭院,肃穆中透着典雅;而内心的激情又如江南梅雨,流淌不停。小宋佳很好地把握住了人物的脉络,把这个美到极致、爱到极致的少奶奶诠释的如木三分,真实可信!《中国往事》在未播出之前,就已然在网络上火得一塌糊涂。一个网友是这样评价的:“没想到《好奇害死猫》中性感的宋佳竟能有如此精湛的表演,她将压抑下的冲动一点点释放出来,她的情绪就是整个故事的主线,她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观众的神经。”

  大宅院的戏看了许多,《中国往事》不同凡响。它把人性中的恶赤裸裸的掀了起来,暴露在烈日下,拷问着每一个人。让你看到漫长历史中,中国人根深蒂固的禀性。小宋佳的角色和表演都是一个极致,她代表了人们潜意识的本能。即使是拿到当下社会,又有谁能完全理解和赞赏这种极致,人性的解放总是别具色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