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彩排现场设医疗点 韦唯曾突发心脏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6:29  扬子晚报
春晚彩排现场设医疗点韦唯曾突发心脏病(图)

韦唯,资料图

  在中央电视台春晚彩排现场,中央电视台门诊部的医务人员在演播厅门前的角落里设立了一个临时医疗点。去年春节晚会的一次彩排之前,歌手韦唯就曾心脏病突发,幸亏被及时送到医院。

     中央电视台门诊部的医务人员,为了给参加春晚的演员和观众提供最及时、最专业的医疗服务,他们在演播厅门前的角落里设立了一个临时医疗点。

  现任中央电视台门诊部主任刘军介绍说:“春晚的医疗保障每年都有,2009年医疗点的登记簿已经密密麻麻地登记了几十条就诊记录。”刘军透露说,春晚联排才刚刚开始,患病演员还不算太多,随着联排的进行,排练压力越来越大,前来就诊的人数也会越来越多,平均下来,每天接待的患者有60人左右。

  医疗点的秦长坤大夫坐诊春晚也有好几年了,大厅里面来来回回的都是演员,很多演员都主动走过来跟秦大夫打招呼。跟他们聊起明星的话题,每个人都轻描淡写,用秦大夫的话说,“太多年了,有点审美疲劳,天天当明星多累,到台下谁不愿意当普通人?”说起赵本山,秦长坤大夫说:“没给赵本山看过病,不过他这人台下挺随和,他特别愿意和孩子们照相,有很多小演员追着他跑,他都乐呵呵地停下来合影。”医疗记录本上,记录着每个来看病演员的签名,秦大夫说:“现在年轻人的字都不行,要说写字,还得那些岁数大的老艺术家。”

  春晚常见病

  1、感冒 13日联排中,笑星黄宏的节目原定亮相,他的搭档黄晓娟都已经化好妆,结果最后还是没上台,原来是患重感冒的黄宏体力不行了,他是披着军大衣被工作人员搀扶出后台的。

  黄宏不是特例,每年春晚彩排,患感冒的人都最多。南方演员不适应北方天气,非常容易感冒;导演组经常疲劳战术连轴转,演员们的抵抗力也容易减弱,更容易被病毒侵入。

  2、心脏病、高血压 演员明星们工作起来经常昼夜不分,饮食油腻、运动和休息都不规律,无形中增大了这些病的发病率。医生透露,笑星中,只要是稍微“富态”点的,都经常过来量血压测脉搏。

  去年春节晚会的一次彩排之前,歌手韦唯乘车抵达央视大楼的西门口,刚要下车,突然浑身抽搐、四肢无力,后经医生紧急检查确定,韦唯的症状与笑星马季一样,是严重的突发性心脏病。多亏司机紧急将韦唯送往医院救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3、扭伤擦伤 扭伤擦伤多见于伴舞演员和武术演员,因为运动量大,有的时候是自己关节扭伤,有的时候是道具伤人。演员也经常会出现崴脚、摔倒等情况。 梁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韦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