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仁贵》今晚开播 张铁林李小冉比“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17:03  北京晚报

  薛仁贵是中国历史上一位传奇名将,在小说、评书、戏曲中的频频亮相,令他成了妇孺皆知的“应梦贤臣”。今晚,接档《阳光普照大地》,BTV-4将播出张铁林李小冉(blog)保剑锋(《薛仁贵》今晚开播张铁林李小冉比“毒” 听歌 blog)主演的古装剧《薛仁贵》。

  《薛仁贵》以历史小说《薛仁贵东征》为蓝本,参考评书、戏曲、史书中的艺术形象改编而成。故事以贞观年间唐朝大军平定渤辽国叛乱为历史背景,以薛仁贵从寒窑出走立志报国,而后从军却遭遇奸人暗算,屡立战功最终成长为一代名将的坎坷经历为主线。

  值得一提的是,张铁林、李小冉在剧中首次饰演反派,陷害忠良不手软。被誉为“皇帝专业户”的张铁林饰演的皇爷李道宗,自恃皇上赐予他的特权而恣意妄为,不但挖空心思百般刁难薛仁贵,还假传圣旨,将他打入天牢。从威风凛凛的皇帝到无恶不作的大反派,张铁林不但没觉得“掉价”,反而对这个角色“情有独钟”,一下子被人物复杂的心理吸引住了。而有着楚楚可人之貌的李小冉头一回来了个戏路大转弯,饰演李道宗的宠妃张美人。李小冉的“坏”比起张铁林来可谓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剧中她饰演的蛇蝎美人不但设计陷害薛仁贵,还凭借自己高超的媚术操纵李道宗,想方设法报复薛仁贵。塑造了众多荧屏偶像后,李小冉希望以此来挑战自己的演技,从而拓宽戏路。

  《薛仁贵》演绎的是一位将军的传奇,有大量战争场面。制片方斥重资“招兵买马”,动用了大批群众演员和马匹,剧中的“智取凤凰山”、“勇破摩天岭”、“巧取白玉关”等几次较大的战争场面,都拍得恢宏壮阔,而“巧摆龙门阵,决战铁世文”的那场戏,单为一个龙门阵,动用了2000名群众演员,600匹战马,拍这一场戏就花了七天时间。千军万马倾巢而出,将当年“将军三箭定天山,壮士长歌入汉关”的浩瀚场面展现得淋漓尽致。J187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