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巷子》全国热播 周一围挑战新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1:56  大连晚报

  播出伊始就掀起收视狂澜的年代青春情感戏《空巷子》目前正在全国各地电视台热播。这部剧是根据知名女作家万方女性三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华沙的盛宴》改编而成。

  根据她本人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的前两部电视剧《空镜子》《空房子》均创下不俗的收视率。小说《华沙的盛宴》主要讲述了生活在上个世纪80年代的两个女性的成长故事。内地当红岩男郎周一围、岩女郎牛萌萌担任主演。周一围告诉记者,虽然《空巷子》在各地均创下不俗的收视率,但他对于此剧在这个月登陆北京卫视最为期待。周一围表示,陈大明这个人物是他以往没有尝试过的角色类型,表演起来非常过瘾。“作为演员,我想尝试不同的角色,体味不同的人物,在表演上希望能不断带给观众惊喜。”

  观众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看过《空镜子》、《空房子》的观众对女作家万方的“空系列”应该是很熟悉了,只看《空巷子》这个剧名几乎就能把这部电视剧的故事猜个八九不离十。很多年纪大的观众会觉得剧中主演的年龄都偏小,没有真正经历过那个年代,很难引起观众的认同感。

  “80后”演员能否演好上世纪80年代父母那一代的故事,其实对职业演员来说,这几乎不是一个问题。就拿这部戏里的周一围来说,之前他演海岩(看专业剧评)的时装戏很多,总觉得这个眉清目秀的孩子戏路比较单一。看到《空巷子》里换上一身老式绿军装的“陈大明”,突然觉得这小子成熟稳重了许多,很多观众也表示从陈大明身上看到自己年轻时的影子。

  让自己看上去更不像自己

  众所周知,年代戏是对一个演员演技的最大考验,当有人问周一围如何看待自己出演的年代戏时,周一围说:“我很想创造一个新的形象,让自己看上去更不像自己。”

  《空巷子》主要讲述的是上世纪80年代一个棉纺厂里发生的故事,在这个以女工为主的生活空间里,那些细碎的家庭琐事、男女之间的风流韵事永远是最热衷的话题。剧中周一围、牛萌萌扮演的角色是自小长大的好友,面对新到来的佟丽娅扮演的角色,男生心生爱慕,女生心生嫉妒,从而掀起了生活中的轩然大波。

  作者:首席记者 谷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资料:《空巷子》周一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