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番茄红了》贺新春 东方卫视春晚推出台歌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2:08  新浪娱乐
《番茄红了》贺新春东方卫视春晚推出台歌拜年

《番茄红了》MV画面别致

  新浪娱乐讯 2009年1月25日(除夕)19:30起,东方卫视一年一度的春节品牌栏目《春满东方——除夕特别节目》将璀璨登场,进行长达5小时的大直播,在网友的视频祝福中迎来牛年。东方卫视还特地推出了台歌《番茄红了》向全国观众拜年。

  东方卫视推出台歌拜年

  番茄台是近年来热心网友给东方卫视起的昵称,其想象力之源就是东方卫视的红色台标,形状如一个番茄。对此昵称,东方卫视大度地接受了:“观众开心的时候叫我们‘番茄’,观众不开心的时候叫我们‘烂番茄’,不管怎么讲都很喜欢这个名称。因为它不是主食,也不是零时,中餐也可以,西餐也可以,可以是蔬菜,也可以是水果……总之它意味着健康。”

  东方卫视不仅接受了“番茄”的美名,还应景地推出了《番茄红了》作为自己的台歌。“番茄红了,太阳笑了,番茄红了,东方亮了……有你陪我,漫游在时间的长河,大雨滂沱,没忘掉红色的承诺!”

  这首《番茄红了》,是由2008年《我型我秀》领旗队员、著名音乐人苟伟作曲、编曲的。著名作家、“童话大王”郑渊洁与苟伟联合作词的,童谣般的歌词加上摇滚风格的编曲,让这首歌格外引人瞩目,旋律易记,歌词琅琅上口。

  据悉,这也是各大卫视第一次正式推出自己的台歌,并采用了网友们对自己的,歌中一起回顾了东方卫视成立至今五年里走过的风雨历程。谈到这首歌的创作背景,从《我型我秀》走出来的苟伟表示,这首歌饱含了自己对东方卫视和型秀的感情,一句“没忘掉红色的承诺”也代表了东方卫视对待观众的态度。

  这首歌充满了激情和喜庆的气氛,在去年11月份的东方卫视五周年庆典上首次由创作者苟伟演唱,效果非常好。在2009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东方卫视将隆重推出这首歌,在除夕夜的《春晚东方特别节目》中由型秀冠军马海生演唱,而网友现在可以在线欣赏这首歌以及MV了!

  阿牛“撞”上《青藏高原》

  另外,今年的《春满东方特别节目》首次脱离小品、歌舞、明星献唱等传统春晚套路,以“欢天喜地过牛年,万民牵手迎世博”为主题,集结400个爱K歌的热心观众现场真点真唱,和自己喜爱的明星一起放歌,诠释“你的除夕你做主”。观众就可以通过视频、短信、热线电话等点唱方式,让现场“候场”的阿牛、薛之谦、草蜢等明星和400名观众即兴演唱。

  可以尽情想象,有观众会发短信或者打电话到现场,好男和型秀家族当接线员,然后现场传达要求阿牛唱一首青藏高原或者刘德华的《忘情水》,让薛之谦K一首蔡国庆的《365个祝福》,让草蜢组合合唱《青花瓷》……而被分为两队的明星嘉宾,除了接受观众的即时点歌,还会化身为牛仔骑上一头“疯牛”,在牛背上放歌,坚持时间长的一组,还有机会获得巨奖。

  附歌词:

  《番茄红了》

  词:郑渊洁、苟伟

  曲:苟伟

  编曲:苟伟及乐队

  如果 时间能留下什么

  是我 曾经为你祈祷着

  如果 幸运星辰都坠落

  让我 再为你煨暖生活

  番茄红了 太阳笑了 番茄红了 东方亮了 番茄红了 飞上天了

  我长大了 世界变了 我五岁了 朋友多了 站得高了 众山小了

  有你陪我 漫游在时间的长河

  大雨滂沱 没忘掉红色的承诺

  每一个白昼 慵懒的午后 坚强的温柔

  每一个黑夜 喧嚣已停歇 世界 等你了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