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闯关东》片方就片尾曲侵权官司发表公开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3:3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近日,深受全国观众喜爱的电视剧《闯关东》因片尾曲《家园》中插入的一段民歌《摇篮曲》的旋律而惹上侵权官司。对此,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向关注《闯关东》的朋友们公开此事的过程及进展,以下为公开信:

  各位朋友们:

  《闯关东》是由我中心与大连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文艺影视部联合制作的52集大型电视连续剧。作为2008年开年大戏在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黄金档1月2日开始播出,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轮轮的收视热潮。

  2008年4月,正当《闯关东》还在全国各大电视台进行第二轮热播时,我中心收到大连郑虹羽先生来函,称电视剧《闯关东》的片尾曲《家园》中出现了其父郑建春先生的《东北摇篮曲》,侵犯了由其继承的著作权,要求我中心及大连电视台对其进行赔偿。后来我中心进行了解,情况如下:

  《家园》一曲在创作中,为配合《闯》剧的故事背景,确实在说唱部分采用了东北民歌《摇篮曲》作为伴奏背景,但当时我们在一些曲谱网站上查到的东北民歌《摇篮曲》的乐谱资料,都标明为“东北民歌”,佚名词曲,即没有作者;通常“民歌”的概念即民间歌曲,其创作源远流长,口耳相传,没有一定的词曲作者,所以我们也就没再深究,的确不知道此歌曲是郑健春老先生早年间谱写的一首民歌改编作品。

  我中心向来重视创作者权益,对此疏漏我们深表遗憾和歉意。

  查明情况后,我们立即与郑虹羽先生及其律师开始协调沟通,双方多次互通过电话、邮件,我们两次派相关负责人亲赴大连当面向郑先生致歉,了解他的愿望,并商讨此事的合理解决方法,事情虽处于无意,但我们还是愿意尽最大程度给郑先生做出赔偿,但是由于双方在赔偿数额上很难达成一致,至今仍然不能让郑先生满意。

  我中心今天向关注《闯关东》的朋友们公开此事的过程及进展,我们希望此事得到合理公正的解决,感谢广大朋友们的关心!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日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闯关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