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祖英周杰伦到底合不合唱? 工作人员态度暧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15:15  北京晚报

  昨天,春晚第四次彩排,3个歌舞节目被砍掉,又有歌手退出,不过最令人吃惊的还是彩排前就传出的一条消息,民歌手宋祖英(听歌)和R&B小天王周杰伦(宋祖英周杰伦到底合不合唱?工作人员态度暧昧 听歌)要跨界合唱。导演郎昆做客人民网宣布这一消息,称“2009年的春晚,不好说是颠覆,但一定会改变观众对春晚的原有思维模式。”不过,这个节目在昨天的彩排上尚未看到,而春晚工作人员也态度暧昧,不承认亦不否认。

  宋祖英与周杰伦合作的缘起是周杰伦两年前推出专辑《依然范特西》时,其中的一首歌《本草纲目》节奏旋律和宋祖英的成名歌曲《辣妹子》颇有几分相像。于是,有人将两首歌拼贴在一起上传到网上,成了宋祖英、周杰伦合唱版。当时,来北京宣传新专辑的周杰伦手机里就存了这首混搭版《本草纲目》,大赞效果不错,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很想和宋祖英合作唱现场。不过,这毕竟是一个网上的段子,去年周杰伦和宋祖英同上春晚,一个唱了《青花瓷》,一个唱了《田野的春天》。今年,周杰伦和宋祖英再上春晚,四次彩排宋祖英演唱的都是《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而按春晚惯例,港台演员只在最后一场录备播带时到,因此,周杰伦的独唱是《本草纲目》,但一直是替身走位。

  春晚总导演郎昆是在一天前接受人民网独家专访时透露宋祖英和周杰伦合作的消息的,并给这个组合起了个响亮的名字“英伦组合”。郎昆表示,“这次春晚,将会把很多观众喜欢的演员和节目进行组合。”除宋祖英与周杰伦会同台合唱外,谭盾郎朗(听歌 blog)马友友(听歌)三大音乐界巨匠也将同台合奏,周华健(听歌)李宗盛(宋祖英周杰伦到底合不合唱?工作人员态度暧昧 听歌 blog)罗大佑(听歌)几位实力音乐人也将同台组合演唱。不过,郎昆提到的这三个节目在昨天的彩排现场都没有看到,而春晚相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央视方面有“英伦组合”的想法,但目前还没完全落实。

  昨天的彩排现场,语言类节目基本确定,赵本山(宋祖英周杰伦到底合不合唱?工作人员态度暧昧)的小品台词有些调整,时长又增加了。三个歌舞节目被拿下,一个是来自河南的残疾人舞蹈《牵手》,另外则是两个儿童节目《司马光砸缸》和《记忆百家姓》。《司马光砸缸》由奥运琴童李木子领衔,《记忆百家姓》则是由朱军串场的一个观众互动型节目。经过几次调整后,春晚节目只剩33个。此外,歌手韩雪(宋祖英周杰伦到底合不合唱?工作人员态度暧昧 听歌 blog)宣布退出春晚,经纪人解释完全由于个人原因作出的这个决定。

  本报记者 金力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