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相声剧《暖冬》预演 冯巩大跳踢踏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1:30  新浪娱乐
春晚相声剧《暖冬》预演冯巩大跳踢踏舞(图)

冯巩现场跳“冻僵”踢踏舞

春晚相声剧《暖冬》预演冯巩大跳踢踏舞(图)

冯巩调侃经济危机

春晚相声剧《暖冬》预演冯巩大跳踢踏舞(图)

冯巩金玉婷春晚相声剧《暖冬》预演剧照

春晚相声剧《暖冬》预演冯巩大跳踢踏舞(图)

冯巩化身秀水街捏泥人师傅

  新浪娱乐讯 1月20日晚,“刘兰芳艺术生活五十年”文艺晚会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冯巩和他的新搭档金玉婷(春晚相声剧《暖冬》预演冯巩大跳踢踏舞(图) blog)一起作为助演嘉宾,预演了为春晚准备的相声剧《暖冬》。这个节目幽默中透着温馨,冯巩依旧是好男人形象,上台时不忘来一句“想死你们了”套套近乎。

  “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一听这句词,就知道冯巩来了。这次,他依旧是选择从观众席上台,一边穿过观众席一边不忘跟大家再套套近乎:“我给您做衣服,奥运会好几套都是我做的,穿上旗袍您就是奥巴马,穿上唐装您就是冯小刚……”他身上还是穿着参加春晚彩排那身大红色唐装,只不过搭档金玉婷把绿色唐装换成了素色休闲装。

  金玉婷饰演的是一位大龄海归女孩,而冯巩则饰演一位秀水街的面人匠,苦等了恋人11年。两人11年后再见面,一段对话虽然搞笑,却让好男人形象立体起来。“我刚去国外那会经济上老得靠你供我”“老公(老供)嘛!”“所以我读完了学士读硕士,读完了硕士读博士。”“你读完了博士我成烈士。”在等待中的11年里,冯巩每年给恋人捏一个面人,再次见到恋人,他委屈地说:“你走了11年,正好走出了女子足球队。”桌子上的11个面人还真是按照金玉婷的样子请秀水街知名的面人匠制作的,一个个活灵活现。

  尽管整个故事很温馨,却依旧搞笑,现场效果非常热闹,从台词上可以看出是创作者们反复斟酌修改后的。不仅把总统歪解成总拿小棍捅人,还让总统夫人说了一口唐山腔。80多岁的粉丝成了80后,踢踏舞也被理解成爱尔兰人挨冻勤跺脚,非洲人跳舞是蚊子多了待不住。故事的结局很圆满,尽管金融危机让这个冬天格外冷,却促成了这对分离11年的恋人再次相聚,终成眷属。台下观众见到台上两人仅仅拥抱在一起,纷纷起哄:“欧!亲一个,亲一个!”JZB/文并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冯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