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冰冰新剧版权起纷争 双方各执一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3:06  新京报
范冰冰新剧版权起纷争双方各执一词(图)
范冰冰将在《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与范文芳(左)合作

 

  本报讯 (记者勾伊娜)近日电视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出现台湾和大陆两个版本。前日原小说作者白先勇(blog)在台湾发话称“我没授权给大陆”,令范冰冰(范冰冰新剧版权起纷争双方各执一词(图) 听歌 blog)投资兼主演的大陆版“金大班”陷入无权翻拍的争议中。昨日,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穆小光(听歌)表示,他们是从台湾购得的版权,在开拍前还特意邀请法律专家做的鉴定,在确定没有任何版权争议的前提下拍摄的。而白先勇方面则没有最新回应。

  据记者了解,2003年,台湾制作人蔡英典以2万美元取得小说《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改编成电视剧的版权,合约到2006年12月31日为止。对方若在合约规定时间内完成剧本改编,则拥有永久拍摄权,拍摄权利不随合约期限而终止。虽然剧本在合约期限内改编完成,但蔡英典的瑞丰公司因故迟迟未开拍。穆小光介绍,之后瑞丰公司将改编版权转给范冰冰与制作人俞惟中,由于剧本已在合约期限内改编完成,因此范冰冰决定于去年底正式开拍。投资方范冰冰工作室和唐德国际传媒公司也因此成为大陆版《金大班》的制片方。

  穆小光质疑这是台湾版《金大班》的制作公司在借此炒作,“白先勇确实没授权给大陆,他两次授权都是给台湾公司。而我们的电视剧改编权就是从台湾购买的。在开机前,我们特意找来法律专家鉴定,白先勇先生的第一次授权和第二次授权都是有效的。如果违反版权合约,广电局怎么能允许我们立项并开机呢?”

  ■ 两个版本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描述上世纪40至60年代,风华绝代的金大班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曾改编成电影和舞台剧,均产生轰动。去年年底,范冰冰、周渝民(范冰冰新剧版权起纷争双方各执一词(图) 听歌)方中信(blog)范文芳(范冰冰新剧版权起纷争双方各执一词(图) 听歌 blog)主演的大陆版《金大班》开机,制片方宣称每集投资近百万,预计今年3月底杀青。而今年1月,台湾方面又传出要拍电视剧《金大班》的消息。台湾版《金大班》由张蜀生执导,导演李行和王童协助拍摄及筹划美术。前日,李行和王童找到白先勇商议翻拍一事,金大班人选圈定在刘嘉玲(听歌)舒淇(范冰冰新剧版权起纷争双方各执一词(图))二人之一。不过,刘嘉玲和舒淇目前都没有明确表态是否出演该剧。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范冰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