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先勇质疑范版“金大班” 范冰冰:我们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09:15  新闻午报
白先勇质疑范版“金大班”范冰冰:我们没问题
范冰冰称自家的“金大班”绝对没问题

  继范冰冰(白先勇质疑范版“金大班”范冰冰:我们没问题 听歌 blog)投拍的《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拍摄有月余后,《金大班》原作者白先勇(blog)前天在台湾地区也宣布将开拍电视剧版《金大班》,片方称有意请刘嘉玲(听歌)出演金大班。不过对于两部《金大班》同时拍摄的情况,白先勇质疑范冰冰版《金大班》版权的合法性。为此,范冰冰方面回应称自己拥有购得的合法版权。双方各执一词,令《金大班》版权归属成一团迷雾。

  版权疑闹“双包”

  台湾作家白先勇经典小说《金大班》曾被改编成多种影视作品。前天,白先勇宣布《金大班》也将在台湾被拍成电视剧(下简称台版《金大班》)。据透露,台版《金大班》的制片是李宗霖,导演则为杨玄,整部电视剧从编剧到戏剧指导和美术指导都是白先勇的老朋友。

  不过由于范冰冰投拍的电视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已在大陆拍摄有数月,突然出现两个“金大班”引发媒体关注。记者了解到,白先勇对于大陆版“金大班”的反应是:“从来没有人和我接触,如果大陆那边拍,肯定是有问题的。”制片李宗霖则透露:“白老师的《金大班》版权是曾卖出过,但(时间)是从2004到2006年,早就过期了。版权不能转售,我向白老师本人买了2007到2010年两岸三地的独家版权,而且向内地的版权局登记过。”他还表示:“如果有人不尊重版权,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拍摄双方都有权

  昨日,范冰冰方面强调正在拍摄中的《金大班》有合法版权。据了解,2003年白先勇将《金大班》小说的电视剧改编权,在三年内独家授权台湾瑞丰公司,合约到2006年12月31日为止,合约规定时间内完成剧本改编,则瑞丰拥有永久拍摄权,拍摄权利不随合约期限而终止。范冰冰公司是从台湾瑞丰公司购买的版权。

  范冰冰工作室负责人穆晓光透露,合约中有写明,乙方根据小说而改编的剧本,拍成电视剧的时间,不受合约期限所限,意即只要《金大班》剧本是在合约期限内完成,什么时候拍摄都可以。而台湾瑞丰公司负责人蔡英典也透露,《金大班》剧本印象中应该是2006年底完成。

  范冰冰助手杨小姐昨接受采访也表示,对于《金大班》的版权,公司早在去年就做过法律研讨,并确认没有问题,专家论证结果是两部作品都符合法律规定,都没有违规操作。

  刘嘉玲舒淇(白先勇质疑范版“金大班”范冰冰:我们没问题)有望“金大班”

  至于谁会是台版《金大班》的女主角,记者获悉,目前制片方比较中意两位人选——刘嘉玲和舒淇。据悉,起先是戏剧指导李行建议找刘嘉玲演“金大班”,对此白先勇并未否决,只是笑言:“我看过她的戏,够海派。”李宗霖则觉得舒淇也很好,为此剧组一直在讨论,尚未确定最后人选。白先勇表示,“选角有时要等,说不定一回神,人就出现了。不过,‘金大班’要从年轻演到中年,所以演员最好在三十岁左右。”

  另悉,刘嘉玲所属的泽东电影公司有关负责人陈宝旭日前对外表示,两年前就有人前来洽询“金大班”演出事宜,但目前还没到具体合作地步。舒淇经纪人管小姐则表示,他们还没收到通知,但舒淇不会排斥电视剧,要看档期和剧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范冰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