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完成28集拍摄 开拍240天放假一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1:16  新浪娱乐
新《红楼》完成28集拍摄开拍240天放假一周

新版《红楼梦》宝钗宝玉与黛玉向广大网友拜年

  新浪娱乐讯 据新版《红楼梦》摄制组最新官方消息,经过八个月的辛勤耕耘,新版《红楼梦》现已完成28集戏份的拍摄。时值岁末,长达240多天没有得到正常休息的摄制组决定:在春节期间放假,“破五儿”过后,于大年初六开始继续投入第二年度的紧张拍摄。

  建国60周年献礼巨作新经典呼之欲出万众期待

  2009年为建国60周年,新版《红楼梦》是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用电影手段制作的电视作品,其技术含金量无可比拟:在开篇的几集中,女娲补天、太虚幻境、神话开篇等观众脍炙人口的情节运用电脑特技手段,将如梦如幻的场面推向极致;此外,荣宁二府和大观园的整体画面也将首次展现在观众面前;而同时使用10个国家级电影摄影棚,也是建国以来拍摄影视作品中极为罕见的一次,换句话说:新版《红楼梦》已经不再是一部单纯的电视剧作品,92套超豪华场景、配套的电影灯光、电影摄影机镜头、400多套具有收藏价值的华服以及配有珍贵珠宝的凤冠头饰、不断升值的硬木家具等,无不备受观众期待。

  《红楼梦》作为四大名著之首,有着200多年的观众基础。该剧投资方早在4年前启动这个项目的时候,就已经受到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与重视。尤其是北京电视台独树一帜地为新版电视剧《红楼梦》的启动开展了“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活动,不仅为该剧输送了主演人才,而且为今天如火如荼的顺利拍摄起到了关键性的前期市场宣传作用。

  《红》剧组喜迎牛年珍稀假期令全组振奋

  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自2008年5月25日开机以来,摄制组上下始终处于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状态。凭借《红楼梦》这部伟大作品的魅力,摄制组陆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不同领域的支援,使得这部长篇剧巨制得以顺利拍摄。经过八个多月的奋斗,现已完成28集的拍摄。最令导演李少红(新《红楼》完成28集拍摄开拍240天放假一周 blog)欣慰的是,所有演员均已进入最佳状态,拍摄进度大幅提高。鉴于时值岁末,摄制组工作人员已长达240天没有得到正常的休整,摄制组决定:春节放假一周,过了“破五儿”即刻开工,以最佳竞技状态投入第二年度的紧张拍摄,以确保虎年的春节,让这部大戏与观众见面。

  虽然只是短暂的离别,贾府上下还是表现出相互的眷恋,一年多的集体生活,已经使得大家融入了《红楼梦》的世界。导演李少红特别强调,大家回去向家人汇报我们的努力成果,感谢全体演职员家属的默默支持。同时,李少红导演也携同新版《红楼梦》摄制组全体演职人员,向全国和世界华人观众拜年,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并祝愿大家牛年吉祥,幸福安康。

  据悉,从元旦开始,新版《红楼梦》的“宝黛钗凤及十二金钗”等各位才子佳人给全国人民拜年的电视片已在全国机场和航班上播出,给牛年的来临增添了繁荣盛世的喜气。与此同时,新版《红楼梦》的贺岁版预告片也将在各大媒体与观众见面。制作周期长的特殊性使得大型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有条件在接下来传统节庆来临之际,还将陆续推出绚丽多彩的预告片,让喜爱她的观众先睹为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