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红楼梦》拍摄进程过半

  记者吴战朝

  昨日,记者从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获悉,长达240天没有得到正常休息的摄制组决定在春节期间放假一周,将于大年初六开始继续投入下个阶段的紧张拍摄。据悉,经过8个月努力,新版《红楼梦》拍摄现已过半,完成了28集戏份的拍摄。

  据了解,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自2008年5月25日开机以来,摄制组上下始终处于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演员均已进入最佳状态,拍摄进展十分顺利,令导演李少红(新版《红楼梦》拍摄进程过半 blog)十分欣慰。春节来临,李导决定给大家放假,确保每人均以最佳状态投入下个阶段的紧张拍摄,以确保这部大戏在虎年的春节与观众见面。在离开剧组之前,众主创希望通过本报向河南人民拜年。同时,该剧的贺岁版预告片也将陆续与全国观众见面。

  新版《红楼梦》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用电影手段制作的电视作品:在开篇的几集中,女娲补天、太虚幻境等情节运用电脑特技手段,将如梦如幻的场面推向极致;荣宁二府和大观园的整体画面也将首次展现在观众面前;同时使用10个国家级电影摄影棚,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拍摄影视作品中极为罕见的一次。新版《红楼梦》拍摄不惜成本,92套超豪华场景、配套的电影灯光、电影摄影机镜头、400多套具有收藏价值的华服以及配有珍贵珠宝的凤冠头饰、不断升值的硬木家具等,都令观众饱含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