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理解范伟没来捧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3:14  北京日报
赵本山理解范伟没来捧场

赵本山

  45集电视剧《关东大先生》敲定央视一套跨春节前后播出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 实习生江伟硕)昨天,赵本山(赵本山理解范伟没来捧场)携刘流、于月仙(blog)等为45集新剧《关东大先生》开播式造势。范伟(赵本山理解范伟没来捧场)没能在今年央视春晚(赵本山理解范伟没来捧场)携手演小品,也没有来为明天将登上央视一套黄金档的这部电视剧捧场。于是有记者专找“软肋”发问:“范伟为什么没来?”赵本山很有涵养地回应:“范伟一直不愿参加这样的活动,他一见记者多了就冒汗。”

  生病不会影响上春晚

  昨天一早儿,身边的不少朋友都收到了赵本山生病了上不了央视春晚的短信。在《关东大先生》开播式上,赵本山沙哑着声音说:“我一直干咳冒虚汗,是老毛病,没什么大事儿,春晚我必须参加也一定要演好。彩排我也肯定要去,多感受一下观众对演出的反应非常有好处。”

  有记者还是抓着央视春晚范伟没成赵本山搭档不放,赵本山诚心诚意地说:“我确实给范伟打了几个电话,他都没接。我就让助手给他发了短信,几天后,范伟回了短信,说不想上了。当时我有点气,怎么就不能接个电话和打个电话呢?!”赵本山表示,后来他想明白了也就平和了,“他怕打电话被我说动了。”

  这次,赵本山把徒弟小沈阳(赵本山理解范伟没来捧场 blog)毛毛(听歌)带上了央视春晚。他表示,他俩都是二人转中非常优秀的演员,但如何把这个优势有机地和其他的演艺形式结合起来,还需要打磨。“20年来,大家都盯着我上不上春晚,担子太重压力太大,上也不是退也不是,很难受。我一直在想,假如真能够培养出一个可以接过我接力棒的人就好了。”赵本山希望这个人选从他的徒弟中产生。“其他人来代替我的位子可能还比较费劲,今年,我就带着小沈阳、毛毛上春晚了。我的戏份不是特别多,有意想把他们往前推。”他很希冀又很沧桑地说:“多少年了,没在家过过年三十了,特渴望能在家里陪陪孩子、出去玩玩的日子。”

  赵本山范伟绿叶盖红花

  在电视剧《关东大先生》中,赵本山身兼制片人、总导演、演员三职。这部剧是一部上世纪初的东北风情轻喜剧,讲述了奉天北市场的民间艺人和全聚德女老板、前清贝勒爷一起四处寻宝、为国护宝,与日本侵略势力和军阀汉奸斗智斗勇的故事。张小飞、刘流、于月仙饰演主角,而赵本山、范伟则成了绿叶。

  原本,《关东大先生》里“大先生”这个角色是为赵本山量身定做的,而他却让给了徒弟张小飞。“‘大先生’确实是按照我来写的,是一个民间艺人,吹、拉、弹、唱,什么都会。但我觉得这个角色跟我太像了,于是我选择演一个警察署长下面的跟班。”赵本山也不回避,“我也是有意把徒弟们往前推,多演观众才能记住他们。”

  赵本山出演的这个斗鸡眼老警察,在戏里因左眼眼神不好屡屡碰壁。在《关东大先生》中,范伟变成皇宫特使,虽然他是打着友情客串的旗号,但依然很出彩儿。这一次,范伟不再是大舌头而是操着地道的唐山话,他与赵本山的对手戏更是明枪暗箭,让人频频发笑。

  赵本山对二人转情有独钟。昨天,他透露,刘老根大舞台今年5月将落户北京。“选在前门这块地儿,已经签约,会建一个比沈阳更漂亮的舞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