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岛魔术师刘谦做客新浪聊春晚 每一次都像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5:16  新浪娱乐
宝岛魔术师刘谦做客新浪聊春晚每一次都像战场

宝岛魔术师刘谦做客新浪聊春晚

  新浪娱乐讯 随着牛年春晚的时间越来越近,观众对春晚的关注度也已接近白热化阶段。1月20日,将首次亮相春晚的台湾魔术师刘谦做客新浪聊及彩排的紧张心情。作为已获得无数国际奖项肯定的魔术师,刘谦表示在彩排时依然承受了巨大的挑战和压力,但他有信心在除夕当晚带来一场不可思议的近距离魔术表演,为观众呈现魔术界的最新趋势。

  谈彩排:又紧张又兴奋好像打仗

  现在的心情非常紧张,我们在一次一次地彩排,慢慢正式接近现场直播那一天,一天比一天紧张。紧张之中还有兴奋,因为在春晚表演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做到的事情。我在全世界各地都做过表演,这次可以在电视上表演给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看,对我来讲是蛮兴奋的。

  压力和挑战都蛮大,很多人昨天还在一起演出,今天就不见了,我自己的感觉好像在战场上面,在冲锋,冲啊冲啊,旁边的战友突然就倒下了,不知道下一个什么时候轮到自己的感觉,其实还蛮不安的,每次彩排都很重要,如果有一次彩排不顺利或者出了什么状况,那可能过两天就要打包行李回家了。

  

  谈春晚:将呈现魔术界最新趋势

  我有在网上看过一些央视春晚的视频,因为台湾看不到。春晚华丽的舞台和大型的场面,使我觉得相当了不起。但我这次表演的节目的内容,主要不是想要做华丽的大型的魔术表演,我想要做比较特别的,利用我们日常生活所看到的东西,例如水、杯子、鸡蛋、汤匙、硬币,这些我们每天都会见到的东西,表演的形式也是在非常近的距离下表演的,春晚当天会有摄像机特写我的手,观众可以很清晰地看到我的表演。现在这种近距离的魔术是当今魔术界的一种新的趋势,主要是生活化然后近距离,对我来说也是最震撼的一种魔术形式,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期待。

  谈节目:带给春晚不一样的感觉

  我希望在春晚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感觉,我跟其他节目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不可思议,我希望把只会发生在电影里的事情,清清楚楚地在各位眼前呈现,我没有华丽的布景也没有众多的舞蹈演员,我希望能展现出来的就是我个人特殊的表演方式和风格、内容、效果,希望观看我表演的人能进入魔术的世界里面,就像在做梦一样。说到这个,我突然想到,有人说魔术其实就是睡醒的时候做的梦,因为有些事情只会在梦中发生的,但魔术就是,会让你觉得梦中的事情竟然在睡醒的时候发生了,这种可能性是非常奇妙而有趣的,我想这点是我跟其他节目不一样的地方。

  

  谈魔术:把观众带回童年的心情

  魔术其实是一种表演艺术,它综合了很多表演艺术的元素在里面,譬如说灯光、舞美、说话,有时候还会有歌唱、戏剧,甚至还有心理学在里面,很多学问综合起来才成为魔术。观众很多时候不知道魔术是假的,但我们用很多方式例如心理学、说话技巧和舞台布置的方式去包装,呈现出完全不可能发生在现实生活中的现象,这是魔术的意义所在。魔术为什么有趣呢?因为每个人都很想看到不可思议的事情,比如说很多人小时候对这个世界是非常好奇的,因为什么都不懂,但当你年纪越来越大的时候,就会发现对身边这些东西不再好奇,魔术师就是把人的心情带回两岁的时候,让你觉得对眼前的事情不了解,这种感受是非常快乐的,因为每个人都希望回到童年。所以我认为在娱乐表演里面,魔术其实是非常非常娱乐性的一个表演,因为它带给观众惊奇和不可思议的效果。啷啷/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8364;

更多关于 刘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