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横扫小说话剧电视剧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17:58  新浪娱乐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横扫小说话剧电视剧领域

耿乐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横扫小说话剧电视剧领域

小宋佳

  新浪娱乐讯 根据李唯同名作品改编的电视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日前圆满结束拍摄进入后期,这部由大牌编剧李唯执笔,同时汇集了小宋佳耿乐、史光辉、陈丽娜、戚九洲等多位实力派演员的荧幕大戏,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也引发了“李唯迷们”剖析《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各种版本作品的热潮。现在《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话剧、图书在市场上都极为走俏,相信随着同名电视剧的制作完成,这股《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热会更加“疯狂”。

  近年来,小说改编成电视剧,电视剧改编成话剧,之后再改编成广播剧。一些风靡银屏的影视佳作以多种不同形态活跃在观众的视线中,以不同的角度诠释挖掘故事精髓。这样做是否成为了一种时尚?在电视剧《奋斗》《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热播巨浪后,话剧理所应当的顺延推出成为“小资一族”的期望。而著名作家李唯执笔的《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小说获奖、话剧登台后,电视剧则像婴儿一般的蹒跚走来。

  对此编剧李唯说:“小说是纸上阅读,能排遣情绪和无法言说的精致这是本身的优势;话剧是保留原著的思想主题和前卫的台词风格,很小资;电视剧多有不同,可以综合小说和话剧的特质和优势会更圆润,故事阐述的更丰富,小说、话剧、电视剧是三种不同形态的呈现,能够互相丰富互相借力。”李唯对电视剧也尤为偏爱,与其合作的老搭档戚健导演爆料说“同名电视剧的姗姗来迟,则是因为李唯老师对剧本严格甚至苛刻所制,为了弥补小说单线叙事的遗憾,和话剧意犹未尽的故事形式,电视剧将以两种婚姻爱情观来展开故事,两次重新大量的修改和补充,时间上消耗了很多,李唯因此跟制作班底表示了歉意和自罚,可见李唯对电视剧剧本的偏爱之深。”

  据悉《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将超脱于小说和话剧,初看会觉得是一部现代婚姻爱情故事,通过小宋佳、耿乐、这对离婚后的“欢喜冤家”在别开生面的情节和令人捧腹的台词后,将给观众呈现出不一样的一种婚姻启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