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欣赏《功夫世家》 赞为春晚一大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23: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月21日上午,央视举行09春晚新闻发布会,总导演朗昆对每一个节目都进行了评价,特意提到了此次春晚的创新精神,并点名表扬了河南塔沟武校表演的武术剧《功夫世家》,称《功夫世家》是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

  发布会上,郎昆对塔沟武校的节目《功夫世家》赞不绝口:“塔沟武校的孩子们在前六年的春晚中表演的都是纯粹的武术,但在今年的节目中,他们有了很大的突破和创新,在武术中加入了很多幽默、搞笑的元素,对经常练习武术的演员们来说,情节表演对他们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在前几次的彩排中备受观众喜爱,是今年春晚的一大亮点。”

  塔沟武校的总教练刘海科介绍说,武术本来严肃的表演,而为了突出今年春晚欢快的主题,从去年9月份,塔沟武校就开始着手准备起了这个节目,学习电影、搞笑剧和小品表演,学生们每天只能睡几个小时。“上春晚的节目不能重复,等于说这是我们给自己出了一道难题。内容形式上不能雷同,必须达到最高水平。中国武术有必要多寻找一些出路,通过不同的形式向世人展示,达到最佳宣传效果。作为塔沟武校来说,连续7年上春晚,也是我们实力的一种体现。”当被问及对自己的节目有何期待时,刘教练表示:“我们当然是想拿一等奖了。”

  除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三个节目外,塔沟武校还将参加2009年央视春节歌舞晚会,表演《日月兴辉》。节目突破了传统的舞蹈概念,将少林武术与器乐大阮演奏结合起来,阳刚与柔美并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演出的32名武术演员是导演赴河南登封从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的两万多名学员中选拔出来的,这些少林小子不仅个个都有真功夫,还拥有参加大型活动的演出经验,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上已经有精彩表现。届时,他们将把在奥运会闭幕式上崭露头角的“弹跳龙”发挥到极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