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第五次彩排 航天英雄零点要带来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1:47  燕赵都市报

  本报特派记者秦菁发自北京

  昨天,春晚进入第五次彩排,也是正式录备播带前的最后一场彩排。昨天上午,在通气会上,2009年春晚总导演郎昆答媒体提问时表示,赵本山的小品还会继续瘦身,砍掉一些有水分的桥段,而对大家非常关注的零点钟声前的节目版块,他说:“张艺谋不会出来,而是零点前航天英雄出来接受采访,并将展现从太空带回来的礼物,预示着祖国美好的未来,具体细节要到大年三十才会真正浮现出来,目前道具都已经安装在一号演播大厅的地下舞台了。”

  ■九个语言类节目一个不会少

  昨天的通气会上,郎昆表示,“语言类节目向来是春晚的台柱之一,欢声、笑语大多通过语言类节目来实现。2009年春晚即将推出九个语言类节目,相声方面,原来准备了六个,这次只选用了三个,另外三个会在元宵晚会中演出。除了姜昆和戴志诚的双人相声《我有点晕》,以改革开放30年为主题延续传统相声风格外,这几年非常‘难产’的群口相声在这次春晚中也将给观众带来惊喜,这就是马东、刘伟、大山等表演的群口相声《五官新说》和由相声演员、主持人董卿共同表演的群口相声《团团圆圆》。”另外,冯巩与金玉婷联袂主演的小品《暖冬》,以全球金融危机为主题;黄宏巩汉林的《黄豆黄》以及郭达蔡明的《北京欢迎你》都以奥运为主题,讲述了人文奥运;孙涛等表演的小品《吉祥三宝》则关注保安、保姆等农民工的情感和生活状态;尚大庆、范雷等带来的《水下除夕夜》将把新年的祝福带给远在边陲的解放军战士。

  ■赵本山没有亮相被放假一天

  昨天的彩排现场,记者苦苦等候的赵本山没有出现。记者从央视内部获悉,赵本山是因为要参加另一场专题晚会,所以缺席彩排。赵本山的小品《不差钱》,直到上一场彩排还没有“瘦身”的意思,所以当记者向郎昆求证《不差钱》到底会以什么面目出现时,郎昆肯定地说:“一定压缩,会砍掉一些有水分的桥段。”

  ■《大河之舞》首次亮相很震撼

  昨天,被称作西方舞蹈艺术巅峰之作的《大河之舞》首次亮相彩排,获得好评。爱尔兰舞蹈《大河之舞》自1994年首演就引燃了全球踢踏舞热潮。昨天,《大河之舞》短短几分钟的亮相便掀起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的是舞蹈《蝶恋花》,届时观众可以看到演员们身上漂亮的彩绘与华贵的服装一起带来的惊艳和震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