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佩琦演许茂 刘晓庆邓婕蒋勤勤都是女儿?

  四川农民作家周克芹创作的四川农村题材小说《许茂和他的女儿们》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轰动一时,不仅获得首届茅盾文学奖,还改编成同名电影被广泛传播。昨天,记者获悉,曾拍摄过《突出重围》《红色记忆》等热播剧的成都导演舒崇福,目前正在筹备改编自该小说的30集电视剧《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据悉,该剧已经确定于2月8日在四川宜宾市开机,刘佩琦将扮演许茂,刘晓庆(blog)邓婕(blog)蒋勤勤陈小艺(刘佩琦演许茂刘晓庆邓婕蒋勤勤都是女儿? blog)等川籍女星有望演许茂的几个女儿。

  昨天,该剧宣传斯先生在谈到该剧女演员时说漏了嘴,“刘佩琦将扮演许茂,刘晓庆、邓婕、蒋勤勤、陈小艺等四川籍的女星都会演许茂的女儿”。记者立即向导演舒崇福求证此事,他却称只有刘佩琦扮演许茂已经确定,女演员目前都没有确定。“像蒋勤勤、陈小艺等女演员,我们的确联系过,考虑过,但是目前都无法确定。比如蒋勤勤,据说她离不开孩子,脸上过敏,不方便出来演戏。陈小艺可能会客串许茂的一个女儿。但女主角是许茂九女儿许琴,这个角色非常重要,(许琴扮演者)我和制片方有一些争议,现在不方便多说。”导演舒崇福告诉记者,女主角许琴,他们曾跟蒋勤勤和小宋佳谈过,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

  导演舒崇福透露,这次将《许茂和他的女儿们》改编成电视剧,和以前的同名电影区别很多。在电影中,女主角是李秀明扮演的四女儿许秀云,刘晓庆甘当配角扮演李秀明的“七妹”。在电视剧中,许茂的九女儿许琴变为女主角,该剧故事会(blog)在忠实小说原著的基础上进行续写。小说中的许琴只是一个19岁左右的姑娘,在剧里会把她写到50多岁。许琴将从一个一心想跳出农村的小姑娘成长为一个县的县长、人大代表。导演舒崇福表示,该剧故事发生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的四川某山村,改编后的电视剧主要反映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

  本报记者 彭志强(blo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佩琦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