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张艺谋敲钟不可能 零点钟声航天奇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1:01  扬子晚报
郎昆:张艺谋敲钟不可能零点钟声航天奇迹(图)

郎昆

郎昆:张艺谋敲钟不可能零点钟声航天奇迹(图)

奥运板块

郎昆:张艺谋敲钟不可能零点钟声航天奇迹(图)

变魔术

  本报北京专电 离除夕夜越来越近,央视2009年春节晚会及相关春节节目都渐次成形,昨天,央视召开了一场春节期间节目的新闻通气会。尽管现场来了央视09年歌舞晚会的导演柳刚,09年戏曲晚会的导演熊易,然而,焦点还是对向了09年春晚大餐的掌勺人——郎昆

  回顾2008:抗震奥运航天三大板块

  央视每年的春晚,都会在某些节目或环节中总结一下过去的一年里社会上发生的大事。而08年对于中国及这个国家的老百姓来讲,大事太多,实在是有太多的悲欢需要回味了。对此,郎昆表示,本次的春晚安排了三大板块回顾08年,他们分别是抗震板块、航天板块和奥运板块。郎昆说,“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我们会浓墨重彩地表现抗震救灾精神,伟大的航天精神,伟大的奥运精神。大家会看到,在抗震救灾精神的板块当中,在奥运军团的整体亮相当中,在航天精神的整体亮相当中,都会有一些你意想不到的节目内容出现。整个奥运军团的亮相要等到25日大年夜。整个航天团队及他们从太空带来的重要的礼物,以及将面向未来的一个重要表现,都要在大年三十晚上才能看到。”

  零点钟声:航天英雄亮相展望未来

  春晚年年有,每年都要有不同。昨天郎昆表示,他及他的团队今年最突出的追求是“创新办春晚”。据其说,今年春晚设计了三个追求,第一个追求就是力争创造让观众没有看见过的节目形态;第二是在力争让观众看到过的节目当中,有所突破和提高;第三就是在常规形态的节目当中,想方设法地让它好看。“今年,我们在视觉美学上也做了一次突破性的改革。这次的舞美是纯视觉式的,为春晚变幻莫测的造型提供了可能。”

  除这些“创新”外,今年的“零点钟声”敲响方式也是十分新颖的。之前,曾经有媒体报道称张艺谋将敲响春晚的零点钟声,对于这个传闻,郎昆斩钉截铁地表示“不可能”。“在零点钟声敲响之前将会是航天板块,届时航天团队将为全国观众呈现从太空带来的礼物。零点钟声时展现的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主题,而航天团队带来的东西也已经运抵了地下室,大年三十才能看到。”在郎昆的这段话语中,“运抵”两个字颇为玄妙,2009年的新年钟声将要以什么方式来敲响,难不成是返回的太空舱?让人颇为期待。

  “真唱”规定:允许演员现场出纰漏

  真唱成为今年春晚的“硬性”规定,因此也有艺人被淘汰,对于这种冒险的方式,郎昆信心十足,他说:“其实春晚这几年一直在追求真唱,只是有时候有的演员会表现得好一些,有的演员表现得差一些,今年确实春晚剧组在一号演播厅实现了5.1环绕的立体声制作,这对每一个演出团体来说都是非常难的。暂时还感受不到立体声环绕的魅力。今年下了很大的力气,剧组也在彩排当中考验演员的努力,确实到时优秀的演员会留下来,表现不好的演员自然被淘汰了。”郎昆同时表示,由于现场真唱会有当时心情的干扰,所以允许演员在激动之余出现一些纰漏,“你能够在欢度除夕的时候表达你的真情实感,你能够尽量用你完美的歌声完成这个作品,同时不要因为紧张把歌词唱错就可以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