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队的故事》大年初一播出 漂亮女兵练方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2:26  新浪娱乐
《卫生队的故事》大年初一播出漂亮女兵练方言

《卫生队的故事》

  新浪娱乐讯 由尚敬执导的情景喜剧《卫生队的故事》(blog)即将于1月26大年初一晚八点在河北、河南、陕西、四川四家卫视同时播出,与以往多以展现男性军人为主的军旅题材影视剧相比,由阎妮、殷桃、高亚林、张乔枚、刘思言、郑凯、刘敏等主演的《卫生队的故事》堪称另辟蹊径。

  以空军某场站卫生队为切入点全方位展示当代军人的生活。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围绕一群卫生队女兵展开的这个故事,可真是热闹非凡。据导演尚敬介绍,《卫生队的故事》是军旅情景喜剧《炊事班的故事》的姊妹篇,只是此次的主角换成了“一个个如花似玉”的女兵。电视剧通过描述卫生队里的几个年轻漂亮且各具性格的女兵,以及高队长和李医生的工作和生活、内心情感的酸甜苦辣,以小见大,表现部队医疗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及辛勤的工作态度。

  女人是细腻且感性的,而女军人又有着一种独特的气质,在《卫生队的故事》中,每一个角色都有她独特的个性。《武林外传》中的佟掌柜变身女强人闫护士长,她刀子嘴、豆腐心,也有点婆婆妈妈,爱给人介绍对象,也爱买便宜东西。闫妮透露说,她在卫生队里是一个“老女兵”,比其他人岁数大,但自己又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会为一些小事计较、争执,总体来说,是一个外表虽然很厉害,但是内心还是蛮善良的护士长。

  《家有儿女》(blog)中的夏东海令总是慈父面孔的高亚麟(blog)成为小孩子的偶像爸爸,在《卫生队的故事》中,他扮演卫生队队长,堪称“万花丛中一点绿”,故事中年近五十岁的他有着军人的粗犷,也有精明的一面,虽然老婆唠叨,孩子反叛,生活中烦恼不少,但他很满足自己目前的生活。有意思的是,这是高亚麟第一次穿上军服演戏,对此他十分激动,感慨说自己多年未能达成的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在《历史的天空》等电视剧中有着表演的漂亮妹子殷桃此次来到卫生队中,这次她第一次接触情景喜剧。她演的是一位从地方分到场站的女大学生,很有个性,很俏皮的一个重庆妹,外表靓丽,经常被误认为来慰问的文工团演员。

  《卫生队的故事》和《炊事班的故事》是在同一个空军场站,所以原炊事班里的老熟人洪班长、帅胡、小毛、小姜、一班长等观众们熟悉喜爱的角色将再次活跃在剧中。对此尚敬表示:“有新力量加盟也一定会有新的喜剧元素,但主要还是延续了《炊事班的故事》的风格,表现了很多鸡毛蒜皮的小事儿,希望能成为士兵们解决思想问题的小百科。”

  值得一提的是,和《武林外传》一样,卫生队的一众依然会操着南腔北调,包括“佟老板”的陕西话、高亚麟不太标准的山东话以及重庆等多个地域方言,“会呈现出一种莺歌燕语的喜剧效果”。(大拇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卫生队的故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