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西口》央视热播 张晶晶自言成哭戏专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4:54  新浪娱乐
《走西口》央视热播张晶晶自言成哭戏专家(图)

张晶晶在《走西口》中饰演翠翠

  新浪娱乐讯 央视开年大戏《走西口》正在央视1套黄金档热播,据央视收视调查结果显示,该剧播出的第1至20集平均收视率为7.92%。剧中“翠翠”这个悲情人物更让观众记忆深刻,在谈起扮演这个角色时,张晶晶坦言自己现在已经成为哭戏专家了。

  哭戏是一种技术活

  “翠翠”这个人物是整部戏中最悲情的人物,其坎坷的命运催人泪下,“就像小白菜似的,所有坎坷全让她赶上了。”张晶晶表示,每天去片场带三包纸巾都不够,十场有九场都在哭。而且导演根本不许笑,稍微有点笑容就要重拍。而最夸张的一场哭戏是拍了52条,“回去之后我眼睛全肿了,都已经没有知觉,闭不上了,只能靠手帮着闭上。”

  在谈起怎么把握哭戏时,张晶晶很有自信,坦言这就是一种技术,“现在我已经把这种技术练的很成熟了,记得有一次拍一场哭戏,导演说只拍左边,我说那好吧,那我右边可以休息一下了,开始他们都没明白,后来开拍之后,就看到我左边眼泪一直在流,但右边跟没事一样,他们当时都惊了!”看到如此纯熟的哭戏,张晶晶也因此得到了个座右铭“给我哭5块钱的”。

  最喜欢激情戏和跨度戏

  剧中人物“翠翠”的一场“为儿杀夫”的悲情戏更是把剧情推向了高潮,感动了很多观众。张晶晶说,《走西口》整部戏拍了八个月,大部分是在榆次的偏远地区拍的。住的是简易的房子,剧组的工作人员吃的都一样,都是盒饭。我当时偶尔去一次镇子上,只想吃肉!拍戏的主要环境是窑洞,为了追求真实,选的窑洞的条件真的很简陋。我的戏很多是在夜里,天一黑就开拍,一直拍到天亮了不能再拍了才收工。因为剧中角色乡土气息都很重,剧组的化妆师就是用地上的土往演员脸上扬的,再加上“翠翠”的戏很多是哭戏,还要“补妆”,经常搞得脸上能“和泥”!还有拍“为子杀夫”那场戏的时候,剧务把调好色的所谓“血浆”泼到我脸上的时候,“血浆”粘到我的眼球上,和睫毛膏粘在一起,很痛苦,那场戏我拍了好几次呢。还有很多呢,一言难尽呀……

  张晶晶坦言,自己最喜欢接拍的就是激情戏和跨度戏,但从来不愿意接拍重复的角色,“我喜欢有深度的角色,这可能是演完《德龄公主》之后做下的病吧。我不喜欢那种时装戏、都市剧,因为我很喜欢港台的时装剧,总感觉自己演不出那种感觉,或者说是怕自己演不出观众喜欢的那种小女生感觉来吧。我喜欢演跨度大的、经历许多波折的角色的另一个原因是,在演戏的过程中能让我从角色上想到人生的种种幸运与不幸,鼓舞我在逆境中自强不息。”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