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晚“英伦合唱”基本定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6:20  北京晚报

  昨天(1月21日)是央视春晚录备播带前的最后一次彩排,在新闻通气会上,总导演郎昆对最神秘的三个环节:奥运、“神七”以及周杰伦(央视春晚“英伦合唱”基本定局 听歌)宋祖英(听歌)的“英伦组合”依然卖关子。但在彩排现场,记者在宋祖英出场时从提词器上发现了传说中两人合唱的《本草纲目》歌词——

  昨天,央视春晚录备播带前的最后一次彩排,赵本山(央视春晚“英伦合唱”基本定局)缺席,《大河之舞》首次露面。彩排前的新闻通气会上,总导演郎昆接受采访,用巨多的“虚词”接招记者们的提问,并表示尽管媒体已经对春晚报道很多,但最神秘的三个环节至今仍未公开:奥运冠军团队如何亮相?“神七”航天英雄从外太空给全国观众带来了什么礼物?周杰伦、宋祖英“英伦组合”究竟怎么个唱法?总导演卖了个关子,继续玩神秘。

  历年春晚前,央视都会召集全国媒体,安排一次新闻通气会,就全国人民关心的春晚总导演正式接受采访。不过,既然总导演郎昆曾公开表示,春晚不好看的原因是媒体过度报道,今年工作的重点是保密和创新,那么,这场通气会注定气流不畅。

  介绍春晚,郎昆抛出巨多虚词,诸如:抗震救灾环节和奥运环节将“浓墨重彩的表现”;语言类节目有“品格”,歌舞类节目有“品质”,其他节目有“品位”;今年相声有突破,“不仅有群口,还有对口”,“这和导演组的追求有关系”;歌舞类节目“视觉景观有突破性”,犹如“在房子里造大海”;综述今年春晚是“题材体裁丰富多样,表现形式别具特色”,“有可能获得各界好评,有可能看到你以前没看过的节目。2009年春晚,会为亿万中华儿女提供丰盛的精神文化年夜大餐。”

  接招记者,郎昆玩神秘。被问及宋祖英和周杰伦是否确定合作,郎昆答说:“大家都一直期盼着‘英伦’组合能完成,在奥运闭幕式,‘英戈组合’(宋祖英和多明戈)给大家的印象就很深,今天晚上他俩将进行合乐练习,如果合乐成功,到年三十大家就能够看到‘英伦’组合了。”记者继续追问,“两人合作的歌曲是《本草纲目》吗?”郎昆答:“到时候就知道了。”

  昨天的彩排中,周杰伦并没有出现,也没安排替身,宋祖英依旧演唱了独唱歌曲《送你一朵东方茉莉花》。不过,今年在舞台对面观众席间设置的提词器却提前泄密了。宋祖英上场时,提词器上很长时间里一直停着一句“如果华佗再世崇洋都被医治”,正是《本草纲目》的歌词。

  今晨记者最新获悉,周杰伦除了要与宋祖英合唱《本草纲目》,还会在这段歌曲的演绎过程中穿插一段击鼓秀。这一片段将由周杰伦和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合作完成。其中周杰伦将敲击一面晚会特制的专用鼓,红樱束则别出心裁地用双截棍击鼓。这段击鼓秀将在周杰伦演唱上半段《本草纲目》后进行,击鼓秀承上启下,引出宋祖英的出场。 本报记者 金力维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