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宏春晚小品《黄豆黄》引争议 巩汉林力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9:34  重庆晨报
黄宏春晚小品《黄豆黄》引争议巩汉林力挺(图)

黄宏春晚小品《黄豆黄》被指涉“黄”(图库供图)

  本报讯 (记者 许征)2009年央视春晚马上将在大年三十(1月25日)晚拉开帷幕,今日将录制备播带,所有节目也已基本敲定。小品类节目中,黄宏小品《黄豆黄》虽然引发了“涉黄”的争议,最终还是被保留了下来。昨天下午,一听记者采访“涉黄”,黄宏立刻挂断了电话,而他的老搭档巩汉林则直接批评是某些观众有问题,思想龌龊。

  黄宏小品被批涉“黄”

  2009牛年春晚小品《黄豆黄》中,黄宏没看上北京奥运开幕式,回家和新女朋友乱吹牛。在形容自己没看上开幕式的心情时,黄宏说:“就好像新车到手就给撞了,身上打上肥皂就没水了,刚要和姑娘接吻假牙就掉了。”

  另外,该小品还带了不少荤段子,如黄宏解释感情时说:“我和你就是战友关系,就是我想占有你,你想占有我。”彩排时,黄宏的段子让现场爆笑不已,不过也被不少观众批评太“黄”了。

  昨天,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公开指责黄宏,把男女战友关系调侃成“我想占有你,你想占有我”,实在是有愧黄宏肩上的军衔。事实上,这已不是黄宏小品首次涉“黄”,去年春晚,黄宏小品《开锁》中,一句“以前进门脱鞋,现在进门戴套”的台词,至今还受到不少人指责。

  春晚陷入了低俗怪圈?

  除了黄宏的小品《黄豆黄》,不少网友还指出,近几年央视春晚小品整体陷入低俗怪圈。不少小品完全是为了满足晚会需要而强行侃出来的,很多作品主题先行,内容空洞,让人难以产生共鸣。

  有网友指出,小品不能泛娱乐化。如果全是什么脑筋急转弯、弄几个包袱上去,大家闹一闹笑一笑完事大吉,广大观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能很好地反映,等于抽掉了小品的思想和灵魂。

  春晚主打戏、赵本山的小品也受到网友指责,称其从《卖拐》开始逐渐脱离生活,不是在靠作品引人发笑,而是过度依赖他本人的滑稽表演。一些看过彩排的观众认为,赵本山今年的小品《不差钱》也少了很多讽刺意味。

  巩汉林称观众太流氓

  对“涉黄”的指责,记者昨天反复拨打黄宏手机,一直到下午4点多时才终于被拨通。电话那头的黄宏原本心情尚好,低声询问记者有什么事,当记者详细转述了网上关于《黄豆黄》台词“涉黄”的言论,黄宏突然有些怒了,说了一句:“我不接受电话采访!”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黄豆黄》中搭档黄宏的巩汉林,他用一如既往的尖锐声音回应:“你不觉得这个很无聊吗?人家中央电视台都没说什么,他们有什么好说的。”巩汉林很自信地表示,《黄豆黄》结构非常好。记者重提去年他和黄宏合作小品《开锁》,里面有句“以前进门脱鞋,现在进门戴套”时,巩汉林立马激动起来:“带什么套啊?那是怀疑我们的人自己思想有问题,龌龊,这种观众不是一般的观众,是流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