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歌舞戏曲晚会各有精彩

  本报讯(记者卫昕)除夕夜看央视春晚已经成为中国人过年的新民俗,但一台春晚显然不能满足观众多元化的娱乐需求。今年央视特别在除夕夜安排了三台晚会,除了“主菜”春节联欢晚会外,还将分别在除夕夜的8∶30和9∶00播出2009央视歌舞晚会和戏曲晚会。

  《我如春风踏歌来》歌舞晚会导演柳刚透露,晚会充分体现了三个“新”:首先是结构新颖,视觉独特,将用词牌方式串联节目,充分体现“诗歌乐舞形”的特点。其次是大胆用新人,注重个性表现,新人中既有来自乡村的原生态歌手,又有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SJ-M青春组合。最后则是用创新的歌舞形式吸引眼球。舞蹈《古·尚》杂糅了打击乐、街舞、戏曲踢花枪等元素,《日月兴辉》则将少林武术与器乐演奏集合,非常新颖。

  而戏曲晚会导演熊易透露,今年的晚会除了有梅葆玖、于魁智等京剧名家领衔表演,最为特别的节目还有:京、徽、汉三大剧种首次同台演绎《贵妃醉酒》。昆曲与古琴两大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同台演出《长生殿》(blog)。而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奉献的《三岔口》,聋哑人朋友在台上演出高难度武打场面,盲人朋友担任乐队伴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