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东大先生》被删两集 因有损残疾人情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2:32  新闻晚报
《关东大先生》被删两集因有损残疾人情感(图)
范伟在 《关东大先生》中饰演太后密使

  □晚报记者 轩召强报道

  从昨晚起,赵本山导演兼主演的45集电视连续剧《关东大先生》在央视八套开播第一集。这回本山大叔不再把目光放在现代农村题材上,而是赶起了年代戏的潮流,讲起了发生在民国初年的东北传奇故事。尽管赵本山的作品一向具有招牌效应,但由于该剧昨晚被安排在《大理公主》大结局之后的21点档开播且仅播出一集,因此开局并未在观众中引起太大反响。

  本山爱将 全体出动

  《关东大先生》是一部东北风情剧,同时也是一部弘扬爱国热情和人性温情的轻喜剧,讲述了民国初年,奉天北市场的民间艺人和 “全聚德”女老板、前清 “贝勒爷”一起四处寻宝、 “为国护宝”,与日本侵略势力和军阀汉奸们机智斗争的传奇故事。故事的主人公、赵本山徒弟张小飞扮演 “大先生”赵春安,这是一个有点可爱又有些坏的男人,他为了完成父母的遗愿,踏上寻找妹妹的征途,其间,遇到了聪明、智慧又漂亮的烤鸭店老板娘叶丽莎 (于月仙饰),结识了花心糊涂的哈贝勒 (刘流饰),还与警察署长的跟班 (赵本山饰)和太后密使 (范伟饰)打了交道。几经周折,误打误撞地成为了专门铲奸除恶、令日寇闻风丧胆的 “铁血除奸团”首领 “大先生”。

  在赵本山这部导演转型之作中,可以看到其过往作品中许多熟悉的身影:在 《刘老根》中扮演二柱子的徒弟张小飞在 《关东大先生》中挑起大梁,扮演赵春安一角; 《乡村爱情》中泼辣的谢大脚则摇身一变,成了烤鸭店的女老板叶丽莎; 《乡村爱情2》中的刘流头发被剃得光光,变成了皇宫贵族——哈贝勒; 《乡村爱情2》中人见人爱的大学生陈艳南则成了哈贝勒的四姨太。稍有不同的是,女一号则由新加坡籍女星辰美心出演。此外,以往与赵本山 “黄金搭档”的范伟因档期原因,这回在剧中扮演了一个算不上太重要的太后密使角色。

  首集亮相 被批做作

  不过,对于赵本山手下爱将们在第一集的表现,部分观众并不太满意。家住崂山新村的王先生表示:“看他们的表演总觉得做作,演得有点硬,不像以前在 《刘老根》、 《乡村爱情》里那样自然。”还有观众认为,近期电视台上播出的年代戏挺多,跟他们一比, 《关东大先生》给人的整体感觉似乎缺乏年代感, “尽管外景、道具都有民国时期的影子,但从人物的台词、举止上却很难找到年代感。”不过,对于赵本山在第一集中为数不多的亮相,大多数观众还是给予了肯定,认为他把这个斜眼警察小人物刻画得栩栩如生。

  尽管首集反响平平,但对新作信心十足的赵本山在前日的首播会上却放出豪言,称自己在尝试年代戏之初,就有十足的把握,也希望借 《关东大先生》,让所有喜爱 “赵氏喜剧风格”的观众们瞧一瞧:赵本山除了对农村题材 “有一手”,也能玩转有历史厚重感的年代戏。不过,对于剧中演员的评价,赵本山倒是非常客观坦诚: “演员有的是新人,有的是第一次拍年代戏,开始时确实进入状态比较慢,让小飞这些二人转演员真正地融入年代戏的表演氛围当中,就几乎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好在这些演员都特别聪明,我一遍遍手把手地教,逐渐都进入到状态,越演越有味道。”他还透露, “明年先拍 《乡村爱情3》,后年就拍 《关东大先生2》,这么好的东西不接续可惜了。 ”

  央视播出 被删两集

  《关东大先生》总发行人、在剧中扮演哈贝勒的刘流向记者介绍,原本制作完成的 《大先生》共47集,但在央视八套仅播出45集, “去掉的两集内容也很精彩,主要是本山和哈贝勒的戏,央视认为本山扮演的斜眼警察多次出现 ‘瞎子’的叫法,有损残疾人的感情。”刘流透露, “如果观众想看完整版,可以在正月十五前后关注各省级卫视,辽宁电视台也会播出。”

  在剧中,赵本山扮演的老警察人送外号 “大斜眼”。戏里他因为眼神不好,不但被名叫 “范事”的人扒光了衣服,还被自己的顶头上司、警察署长斥为 “废物”。据了解,拍这场戏时,赵本山换好衣服后悄悄地对着镜子练习斜眼,看到镜中自己的搞笑模样,还没等开拍,自己已笑得前仰后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关东大先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