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联排演员:不到重播时不敢说我上春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5:24  钱江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不到春晚重播时我在电视上亲眼看到自己演出,这颗心就放不下来,就不敢说我上春晚了。”第一次联排结束,一个大伙都夸她跳得好的舞蹈演员略带调侃地说,这话道尽了那些临播前节目被砍演员的诸多无奈。

  经历了3次联排后,这名舞蹈演员蹲在演播大厅外的走廊里,抹了一下午眼泪。因为她的节目被毙了。

  从本月13日春晚进入第一次联排时的40多个节目,到昨天第五次联排“瘦身”到33个,每一次彩排背后都有几个节目不幸被毙。记者通过对央视春晚彩排的全程跟踪,发现央视每一次“挥刀”的背后都有着千奇百怪的原因。而且今年还很特殊,除了央视动真格要真唱,同时节目还要契合2008年大事件的主题,“被毙”的节目有时还真不能说它水平不够。

  “被毙”理由一

  真唱揪出了“南郭先生”

  代表作品:歌曲《新年好》

  在第二次彩排之后,作为春晚开幕歌曲的《新年好》换下了两位演员,吕薇、林依轮替下了陈好黄晓明。尽管黄晓明借口“忙”向春晚主动请辞,还是逃不过“唱功不行”的指责。

  自从春晚打出真唱牌,每次彩排都动刀,庞龙韩雪,甚至新晋“歌后”陈好也在被砍之列。导演组表示,被砍的5个歌曲节目几乎都是因为演员唱功不过关。

  其实,央视春晚的“假唱传统”引起观众诟病早就不是一年两年的事。这次终于动真格要真唱了!对于很多歌手来说,假唱很容易,打扮得光鲜亮丽站在台上对口型就行,真唱是考验歌手真正实力的,特别是某些歌手已经习惯了假唱,真要来真唱,现场忘词跑调,是要丢人的。

  “本来我们以为只有那些‘演而优则唱’的歌手会掉链子,没想到老牌歌唱家也紧张。宋祖英、张也彩排前都在后台调嗓子呢,就怕一开口高音上不去,不知谁忘了关麦克风,声音都传到现场来了。”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

  砍得有点狠,都是为了要给真唱带一个好头,“唱得太差的,不管多大腕,该毙的就毙。”同时,真唱对现场音控的要求也很高,“以前一放录音带就万事大吉了,现在要根据现场效果随时调音,工作人员都不敢怠慢。”

  “被毙”理由二

  主题板块靠不上

  代表作品:童声合唱《司马光砸缸》

  第三次彩排后,奥运开幕式上郎朗身边的可爱小姑娘李木子领衔主演的《司马光砸缸》也被毙掉。这个节目是李木子带着一群小木偶演绎《司马光砸缸》的故事,当一排大缸被打破,一群小木偶整齐地探出头,台下观众掌声一片。

  当春晚工作人员告诉李木子妈妈节目被毙的消息后,李木子很难过地哭了,她妈妈说:“我一直安慰她,告诉她节目演不了了不是因为她表演得不好,而是因为节目太多了。”而紧跟着她出场的沈阳小姑娘王仙妮,才6岁,能倒背百家姓,也一起被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