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蜗居》从“住房”说起 一切只为团聚(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6:01  新浪娱乐
《蜗居》从“住房”说起一切只为团聚(附图)

《蜗居》海报

  新浪娱乐讯 网络著名作者、双面胶(的编剧——六六最新力作《蜗居》已于春节前提前顺利杀青。这部围绕房子和家事的大型都市情感系列剧,由老搭档滕华涛执导,海清张嘉译(《蜗居》从“住房”说起一切只为团聚(附图) blog)、文章、郝平、李念等众位明星强力加盟。对于《蜗居》剧中人物的心酸苦楚,几位演员都深有同感,尤其是剧中饰演丈夫的郝平老师,更是有着相似的经历。《蜗居》从“住房”说起一切只为团聚(附图))

  《蜗居》讲述了房价飙升的年代,人们对房子的渴望以及房奴生活的酸甜苦辣。剧中郭海萍及苏淳夫妇是一对生活中再普通不过的小夫妻,收入不高也无太多积蓄,两个人青梅竹马,毕业后结婚生子,但是作为打工族,在大都市中没有一处属于自己的居所,这也使得他们不得不把心爱的女儿送回老家由父母代养。于是,为了能把女儿接回来在一起生活,俩夫妻努力工作,拼命攒钱,怎奈工资的收入永远赶不上房价的暴涨,团聚似乎成为一种不可能……

  在谈及这个角色的时候,饰演丈夫苏淳的郝平老师感慨万分,他告诉记者自己曾经比剧中人物更惨,房子让他感受到人间冷暖。“我刚大学毕业的时候没有钱就借住朋友家,人家回来的时候我就得搬走,最惨的时候一个月被人撵的搬了四次家。后来有点经济能力就开始租房子,真的是要看房东的脸色过日子!这些真的与剧中情节一模一样,过着寄人篱下的日子,没有根的在这个城市中漂泊,这样状态会让你觉得你不是这里的人,你跟这里没有关系,城市的夜晚十分繁华,但你就觉得人情冷漠,当有一天你交不起房租时,你就会被扫地出门,心中充满着失落、恐惧、寂寞。这其实也是一个正常的成长过程,当有一天,你凑齐了钱,可以买房子了,真的拥有了自己的小蜗居的时候,你会发现,在这几年的摸爬滚打中,你结交了很多真心的朋友,你懂了很多生活的意义,那是就是人真正成熟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过程是很耐人寻味的。”

  09年春节前,《蜗居》剧组由于配合默契,已经提前顺利杀青。在众位主创、主演即将离开剧组的时候,特意相聚一堂,为这个团聚的故事《蜗居》画上圆满句号。导演滕华涛在关机聚餐中表示说,《蜗居》虽杀青,但是大家永远是一家人,现在已经着手筹划新戏,相信再次团聚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

  据悉,《蜗居》将于春节后开始进行后期剪辑工作,预计年中与广大观众见面。妙妙·福泽/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蜗居》

相关资料:《蜗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