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有轮回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体验另类爱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6:04  新浪娱乐
爱情有轮回《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体验另类爱情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耿乐宋佳

爱情有轮回《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体验另类爱情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耿乐宋佳

爱情有轮回《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体验另类爱情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耿乐宋佳史光辉

  新浪娱乐讯 正当各类“苦情”剧充斥荧幕,著名导演戚健却一反电视剧悲情主流,携最新力作——都市爱情喜剧《跟我的前妻谈恋爱》顺利杀青,戚健导演说:“希望《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能带给观众朋友一段别样的爱情体验。其实,爱情也有轮回。”

  “欢喜冤家”曲线复婚

  在《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由耿乐小宋佳饰演的“马勇”和“俞晓红”是一对“新鲜出炉”的离婚夫妻。刚离婚后,俩人见面免不了还保留着婚姻存续期间的那些小吵小闹,相互挑剔,但同时,也存续着只有夫妻间才会有的一些微妙关怀。俩人为了让过去的生活尽快成为历史,极力开展着新的感情生活。

  然而越是处心积虑地剔除对方,却反而将俩人的生活拉的更近。离婚的“马勇”和“俞晓红”,以普通朋友的方式大度、克制、关怀地对待对方,在经历了一些事之后,才发现这种相处的方式正是他们七年婚姻中逐步失去的。婚姻抹煞了俩人的激情,也熬煎着二人的耐性,而离婚却反而修复了二人的毛病。离婚的日子里,俩人才真正体会到什么是婚姻,什么是和谐的相处之道。心中的爱情没有随时间流逝被消磨,反而更加沉淀更加深沉。

  是喜剧也是正剧

  《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与其他爱情喜剧相比,另一个亮点就是它极其生活化的捧腹台词,令观众在痛快地笑过之后,也能重新审视婚姻的内容,悟到男女双方在恋爱、婚姻中的责任。只要爱过的人,都会会心地发出感慨。有了这样深刻的内涵,《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就不再只是一部普通的都市爱情喜剧,而更倾向于主人公的自觉意识不仅表现在为实现目的而付出的行动,也表现在对自身的审视和反思,因而往往经历着内在精神世界的斗争的正剧。

  对于该剧究竟是喜剧还是正剧,该剧主创人员都坚持《跟我的前妻谈恋爱》既是喜剧也是正剧。该剧导演戚健表示:“《跟我的前妻谈恋爱》说是喜剧也可以说是正剧,它就像一位婚恋心理咨询师,会用一种愉快的方式为观众朋友解答婚姻中存在的问题。” 该剧男主角耿乐则认为:“该怎么演就怎么演,我觉得没有明显的喜剧和正剧的划分。我只肯定这是一部非常好看又回味无穷的好剧。”

  小宋佳更强调《跟我的前妻谈恋爱》的婚姻启示录的作用,“我演的于小红虽然任性,但也明白想要好好过日子就得踏踏实实。任性是现代女孩的通病,但是如果这种任性到了影响婚姻生活的地步,那是很不应该的。其实,婚姻是需要经营的,两人生活也是靠点滴积累起来的。”“前夫”耿乐也表示:“我们是倡导和谐社会和谐家庭的,虽然剧中的角色离婚了但是我们并不号召离婚。”(Daisy/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