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范伟《关东大先生》上演民间智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6:29  精品购物指南
赵本山范伟《关东大先生》上演民间智慧(图)

《关东大先生》剧照

  播出:1月22日CCTV-8

  主演:赵本山(赵本山范伟《关东大先生》上演民间智慧(图))范伟(赵本山范伟《关东大先生》上演民间智慧(图))及“赵家班”

  这是赵本山酝酿三年,耗资2000万的转型之作,它不是赵本山擅长的农村题材,而是把故事搬到了清末;它也不是赵本山擅长的家长里短,而是结合历史展现民间百态。如果要寻找我们熟悉的“本山”特色,自然是他最拿手的民间智慧和浓郁的东北特色。

  《关东大先生》是一部民国初年的东北风情剧,讲述了民国初年,奉天北市场的民间艺人和全聚德女老板、前清贝勒爷一起寻宝、护宝,与日本侵略势力和军阀汉奸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剧中,“赵家班”成员变身成为老北市场里的各色人物,在《刘老根》里扮演二柱子的张小飞这次挑大梁扮演赵春安,是一个既可爱又有点儿蔫坏的男人,阴差阳错结识贝勒爷,而被封为“大先生”,由此引发一连串嬉笑怒骂的故事。

  在《乡村爱情》中,赵本山安排自己的徒弟出演口吃、歪嘴、跛子等人物,很多观众为此,认为本山大叔有歧视东北人、农村人、残疾人之嫌。这次,故事背景放在民国,对号入座的事不太可能发生了。说不定,观众还会为赵本山的“脑残”形象拍手叫好呢。剧中,赵本山大胆拿自己开涮,演了一个斗鸡眼的老警察,外号“大斜眼”。仅这史无前例的造型,不用开口就极具爆笑感。而“赵斜眼”因为眼神不好常常犯迷糊,被年轻同事戏弄,被警察署长斥为“废物”,那种想发狠又不敢,又窝囊又面善的样子,极为生动搞笑。加上老搭档范伟饰演的“太监特使”在一旁装疯卖傻、不阴不阳地配合,“赵斜眼和范特使”这两个角色精彩度不会输于“刘老根和药匣子”。

  和赵本山之前的作品相比,《关东大先生》的主题立意更高,视野更广,爱国热情、人性温情、历史关照尽在其中,是一个大气幽默、含蓄隽永的故事。

  剧献

  《少林寺传奇2》 拼的是真功夫

  播出:1月26日起河南电视台

  主演:元彪林志颖(赵本山范伟《关东大先生》上演民间智慧(图) 听歌)、计春华、孙卉凝、李渊等

  推荐指数:★★★★

  近年来,功夫片过度依赖特效手段,将武术精髓电脑化、夸张化,功夫片更像电玩,华而不实,炫却失真。《少林寺传奇》则全部使用真功夫,剧组除请出元彪、林志颖、电影《少林寺》主演计春华外,还专门邀请香港著名武术班底元家班和程家班率领16位武术冠军参与拍摄,真刀真枪对决,拳脚对拳脚比拼,简单却真实,且有意境。《少林寺传奇》第一部播出反响强烈,第三部将于节后正式拍摄。

  另外,两代“少林寺”主创在河南卫视举办的“少林英雄会”中首次聚首,此台晚会也将在春节播出。

  看点:影视明星+全国武术冠军+原少林寺电影的武术精英+真功夫

  撰文、编辑/白郁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关东大先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