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红楼》告别三千棚拍摄 年后进驻亚洲第一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18:23  新浪娱乐
新《红楼》告别三千棚拍摄年后进驻亚洲第一棚

凸碧山庄 点击下载大图

新《红楼》告别三千棚拍摄年后进驻亚洲第一棚

这是在3000棚里拍摄的最后一个镜头

怡红院一角
点击下载大图

新《红楼》告别三千棚拍摄年后进驻亚洲第一棚

怡红院景色 点击下载大图

  新浪娱乐讯 春节前夕,辛勤耕耘了八个月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摄制组,正式告别使用了五个月的3000平米大棚,在这个长72米、宽42米、高20余米的大棚里,摄制组完成了“怡红院外景的春夏秋冬”与“凸碧山庄”两个大场景的拍摄。

  作为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落成后第一个特批投入使用的摄影棚,此棚曾接待过国家领导的视察,而新版《红楼梦》摄制组作为第一个使用者,也充分享受到功能先进的拍摄便利。

  凸碧山庄为大观园中一建筑,为曹雪芹笔下人物赏月的地方。今天下午,摄制组在3000平米影棚(5号棚)完成凸碧山庄的最后一个镜头,年后新《红楼梦》将启用中影给予的另外9个棚进行拍摄。随着李少红导演的一声令下,3000平米大棚棚顶的灯光随之关闭。这意味着,在此辛苦奋战了近五个月的全休演职人员将告别此景,在长达240多天没有得到正常休息的年底,踏上回家的列车与家人团聚。导演李少红特别强调:大家回去向家人汇报我们的努力成果,感谢全体演职员家属的默默支持。

  而在春节后,休整一周的新《红》摄制组将开始进驻怀柔影视基地最大、同时也是亚洲第一的5000平米大棚继续拍摄。该棚内部空间大到可以同时开进数十辆大型客车,还可以容纳下波音747客机,将用来搭建贾母前院及一些公用院落。

  据悉,新版《红楼梦》预计将于2009年夏天杀青,随后迅速进入后期制作,力争2010年春节与观众见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