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部大剧春节有忙有闲 《红楼梦》歇工放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7:43  每日新报

  春节将至,正在热拍的3部古装大剧却选择了不同的安排:新版《红楼梦》宣布停工放假,于大年初六开始继续拍摄;而高希希执导的《三国》张纪中《倚天屠龙记》则坚持马不停蹄地赶拍。尽管都是放弃了春节假期,但《三国》《倚天屠龙记》赶工的目的各有不同。

  《红楼梦》 春节歇工

  新版《红楼梦》摄制组日前宣布,经过8个月的努力,现已完成28集戏份的拍摄,长达240多天没有得到正常休息的摄制组决定:在春节期间放假,于大年初六开始继续投入第二年度的紧张拍摄。此时此刻,李少红显示出了一个女导演特有的细腻之处。她说:“《红楼梦》自去年5月25日开机以来,摄制组上下始终处于高强度、满负荷的工作状态,全体摄制组成员身心俱疲。凭借这部伟大作品的魅力,摄制组陆续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不同领域的支援,使得这部鸿篇巨制得以顺利拍摄。但鉴于大家疲态尽显,我提出了休整的要求,短暂的休整不仅不会耽误进度,而且会使摄制组成员能够更加投入地进行下一步工作,大家回去也可以向家人汇报我们的努力成果。”

  《三国》 资金不足春节连拍

  正在横店热拍的大戏《三国》在导演高希希的带领下正如火如荼地拍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希希表示该剧会严格按照进度去拍摄,春节期间一天不歇,理由则是资金和演员档期问题。他无奈地表示:“新春佳节,谁不想去和家人团聚呢?而大家都很敬业,这种职业的精神早已把假期的概念淡化了。目前我们已经拍了将近30集的戏份,但工期依然紧张。春节连拍的原因一方面是因为资金不足,每歇一天便会损失掉几十万元;再有就是各位主演的档期问题。《三国》中的一线明星很多,他们的拍摄档期都是早早定下的,一旦歇工就会耽误拍摄进度,给他们即将接演的下一部戏带来影响。其实大家早已适应了这种繁忙的生活,我也是几年没在家过年了,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没什么好抱怨的,尽力拍出好作品就是了。”

  《倚天屠龙记》 因档期赶工

  华谊兄弟出品的《倚天屠龙记》春节期间依旧在浙江龙游紧张拍摄,与歇工无缘是因为赶档期。经过了武当山、桃花岛的拍摄,该剧已经拍摄了3个多月,整个剧组也进入了一个疲劳期,但因为要赶在今年暑期播出,张纪中无奈地选择了继续开工拍摄。他介绍说:“剧组拍摄已经3个多月了,现在正是最疲劳的时候,我们的戏比较紧,全组人都非常辛苦,但现在是该剧最关键的时刻,我们大家也一定会顶住,否则原定的播出计划将会受到影响。目前,各位主演的状态都很好。邓超的表现最好,体力等各方面都还行,他自己也说拍这个戏学了一身的功夫,直到现在他每天还保持着拍戏的兴奋。安以轩之前拍摄过武侠片,她本人性格也很活泼,表现也不错。刘竞的身体比较弱一些,做起高难度动作来就比较困难了,但她很努力,全组人配合得都很好。我认为他们都是职业演员,不会因为春节连拍而使情绪上产生变化,我也不会因为赶拍摄进度而忽视作品的质量”。

  新报记者 张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红楼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