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春节精彩晚会早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09:52  沈阳日报

  春节期间,央视将播出多场文艺晚会,名家荟萃、星光耀眼,各具特色,本报提前为您揭秘看点。

  腊月二十九:春节诗会

  时间:1月24日23时20分、1月26日6时50分央视经济频道播出

  看点:2009春节诗会由余秋雨先生作为嘉宾并题写片名。诗会以“感恩”、“守岁”、“迎春”三个篇章展开。从孟郊、杜甫、苏轼等诗坛大家的千古绝唱,到毛泽东和柳亚子的诗坛佳话,再到汪静之、戴望舒、林徽因等现当代著名诗人的经典诗歌,诗会上22首诗歌作品体现出时间上的纵深感和独到的人文关怀。李野墨、瞿弦和、达式常、梁波罗、徐涛、朱琳等人以其精湛的表演为诗歌增色不少。

  大年初一:文化部晚会

  时间:1月26日20时央视一套播出

  看点:晚会分为致家园、致亲情、致岁月、致祥云、致和谐、致春天六个章节,以“致情”的结构方式在辞旧迎新的时刻传达出寄予、付出、问候、托付、惦念、祝福的美好感情。章节之间以乔榛、丁建华、凯丽等主持人娓娓道来的著名诗篇串联。晚会云集了数十位全国优秀艺术家,宋祖英、殷秀梅、关牧村、么红、牟炫甫、万山红等均有精彩表演。

  大年初二:公安部晚会

  时间:1月27日20时央视一套播出

  看点:晚会在谭晶演唱的一曲《平安在线》拉开序幕,宋祖英、殷秀梅、阎维文、吕继宏、张也、祖海等一批著名歌唱家,以及廖昌永、孙悦、庞龙等青年歌唱演员,陈建斌、黄晓明等影视演员先后在晚会上演唱。晚会现场还将举行100对民警新人的盛大婚礼。

  大年初三:文联春节大联欢

  时间:1月28日13时30分央视三套播出

  看点:“百花迎春——中国文联2009春节大联欢”紧紧围绕“我想对共和国说……”的主题,分为“序”“曲坛春秋”“梨园情怀”“歌海撷英”“笔墨画卷”等不同板块。看点是:戴玉强、谭晶与百人合唱队、管弦乐队、舞蹈队共同演绎《我爱你中国》;姜昆、唐杰忠、常宝华、常贵田等65名相声演员表演“相声大合唱”。

  本报记者唐晓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节晚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