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 “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2:22  新闻晚报
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
周杰伦和宋祖英春晚彩排视频截图
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
宋祖英春晚彩排(资料图片)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昨晚,2009年央视春晚(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并录制完成了备播带,赵本山(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周杰伦(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 听歌)宋祖英(听歌)成龙(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 听歌 blog)李宗盛(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天宫一号”将亮相春晚 听歌 blog)等明星悉数亮相。其中,被网友称为唯一可与赵本山小品抢夺收视率的节目——周杰伦与宋祖英的“英伦组合”正式走台,两人牵手演唱了《本草纲目》和《辣妹子》混编成的“新歌”《本草纲目mix辣妹子》,获得春晚剧组的肯定。

  此外,总导演郎昆透露,我国航天人带来的两件礼物将成为本届春晚上的一大看点,其中包括“神七”宇航员带来的一件曾遨游太空的神秘礼物,以及在零点报时前正式展示的表现中国未来航天技术重大突破的礼物。据了解,后者为我国科研工作者自主研发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

  “英伦组合”牵手合唱

  昨晚,周杰伦与宋祖英正式带妆彩排了《本草纲目mix辣妹子》。之前两人除了合音外,只简单走过一次台,并未正式彩排过,这次是两人第一次正式演唱。此外,周杰伦还表示他已向宋祖英发出邀请,希望这次合作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自己将专门创作一首适合两人合唱的歌曲,风格可能类似其与费玉清(听歌)合唱的《千里之外》。

  “英伦组合”的3分钟演出中,周杰伦率先登台独唱歌曲 《本草纲目》,在演唱接近到《辣妹子》的旋律时,周杰伦开始和红樱束女子打击乐团合作击鼓。周杰伦的鼓是晚会特制的专用鼓,“红樱束”则别出心裁地用双节棍当鼓槌来敲击。在表演即将结束时,宋祖英乘坐升降机唱着《辣妹子》出现在舞台上,之后两人合唱《本草纲目》。

  两人在合唱了一段之后,逐渐寻找到了默契,不仅四目相望还拉了下手,表达了互动之意。据央视内部人员表示,表演结束后,表情一直十分严肃的郎昆也叫了一声“好”。然后主持人周涛上台与两人对话,周董表达自己对宋祖英的喜爱和对民歌的浓厚兴趣,然后他离开舞台,宋祖英独唱《送你一朵东方茉莉》。

  航天人送来科技大礼包

  昨日,总导演郎昆在《东方时空》节目中介绍说,“神舟七号”从太空带回的神秘礼物,已运抵央视一号演播厅被妥善保存,将在除夕夜揭开神秘面纱。郎昆透露:“这次‘神七’三位宇航员为春晚剧组带了一样东西,从太空回来以后它会发生一些基因变化,培育出一种新奇的效果,这个礼物会在年三十和大家见面。 ”

  他还透露,我国航天人还将在春晚舞台上展现另一个更重要的礼物或者说作品,“这个将是我们国家未来在航天技术上的一个重大突破。 ”据悉,这个礼物亮相是在零点之前,当 “神一”到“神七”的总设计师以及从“神五”到“神七”的所有宇航员亮相后,这个重要的礼物才正式在舞台上现身。据记者昨晚了解到的最新消息,该礼物为我国科研工作者自主研发的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这件庞然大物重达8吨左右,类似于一个小型的空间实验站,有望于2010年发射升空。此外,郎昆还透露,晚会没有“神七”航天员撞响零点钟声的设计,因为春晚的零点钟声有固定的报时程序,这个固定的报时程序一般都是由主持人来完成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