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小东首次回应春晚排练跑调被“点名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8:55  新浪娱乐
解小东首次回应春晚排练跑调被“点名批评”

解小东

  新浪娱乐讯 一年一度的春晚彩排正在火热进行,而对于一些歌手因为跑调被踢出局的报道也见诸报端,曾经连续12年上春晚的解小东,在时隔四年之久后昨日又出现在排练现场,谈到自己被报道出局的消息,他表示:“关于因被带跑调而从春晚出局这事,我前两天写了博文,当时心情很复杂,很反感各种谣言。我的博文被误解为针对今年的央视春晚而写,尤其说是我因为被踢出局而发博相讽,这不是事实。因为我从未接到停演通知,而即使发生意外我也没道理讽刺春晚。因为跟央视缘分从第一次参加节目距今已整整二十年。我的成名可以说离不开央视,我很看重这份情义。”

  对于外界对歌手现场演唱水准低下的讽刺,解小东说:“央视音响的硬件软件的条件肯定都是过硬的,问题是一方面节目歌手太多,另一方面春晚从来都是以不需要太复杂音响技术的语言类节目为重的,还有就是目前的一号演播大厅,原来只是央视圆形大楼的中心花园,虽然经过精心改造后加了顶,成了一号,但很多的专业声场技术条件依然受限制。在那个舞台,也参加过很多次的现场演唱,感觉是顶部拢音的情况比较严重,这肯定也是他们今年要重点攻克的一大难题。”

  这次解小东表演的节目是开场歌舞《新年好》,他说:“这首歌的曲作者是卞留念。我们是多年的搭档,更是多年的好友。我在1994年春晚演唱的那首《今儿高兴》,就是出自于他的手笔。希望到直播当天,把春节的喜庆在第一时间传递给所有的观众。”李彦/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