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视台春晚精彩首播 共享和谐全家福(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00:01  新浪娱乐

  今年的舞台恢宏壮丽、气势如虹,最抢眼的是,三层纵深空间中盘踞的龙腾造型。谈到以“龙”为主体形象,周先生说:“龙的形象有强烈的东方色彩,代表着皇室气派和生生不息,符合北京作为现代中国首都和六朝古都的地位,是世界眼中的北京。”同时在舞台的上方,有简单的线条搭配,与腾龙(blog)的精雕细琢形成简繁对比,有错落通透的分寸感。以往“龙”的形象常常与祥云图案搭配,周先生觉得用得太多了,希望能突破常规,只用简单的线条勾勒,手法上更为写意。

  同时,在恢宏的舞台纵深焦点处,还陈设了三面巨大的彩色屏幕,与以往任何舞台上的彩屏造型不同,这三面大屏呈错落分布,打破了以往视频使用的一维空间,使得整个舞台与视频画面更紧密的糅合在一起,营造出视听奇观。

  同时,周先生充分考虑到不同节目的气场需求,专门为语言节目设计了红色与紫色相间的大型帷幔,色彩隆重、造型奇特,与传统戏曲中的额妆十分神似。当帷幔降下时,舞台的空间格局迅速收缩,拢住了更多的笑声和人气,更好地凸显出语言节目的现场互动效果。

  灯光造型美轮美奂

  与舞美相得益彰,本次春晚的灯光设计经历了初期磨合,已经进入佳境,赋予了舞台更多的思想与生机,呈现一个美轮美奂的舞台空间。灯光设计总监是电视界颇为资深的沙晓岚,整体设计以温暖明亮的清新春日、深邃蔚蓝的理想时空与热烈火红的节日盛景为主基调,加入大量变幻的电脑灯,非常符合大气简洁的时尚都市气质。

  以开场歌舞《火红的春天》为例,100多位舞蹈演员化身为四季之光,通过服装颜色的交替变幻,展现四季的轮回。灯光的变化与舞者合二为一,将所有的色彩烘托得淋漓尽致,红得热烈、绿的葱茏、白得圣洁……,让人不禁心驰神往、陶醉忘情。结尾舞蹈《春来了》有异曲同工之妙,当白雪飘飞的光影随着舞蹈演员的服装迅即改变,一幅五彩斑斓、春光旖旎的画面一瞬间呈现在观众面前,很有些川剧变脸的神奇,让人惊叹。舞蹈传递出一个强烈的讯息:看完北京台春晚,春天当真已经到来了!

  全家福主题互动全场

  在2009北京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舞台上,有一组面孔最为闪亮。他们没有浓墨重彩,发自心底的笑容自有动人的力量,他们没有华丽的服饰,敬老扶幼的仪礼就是最感人的风景。在春晚的舞台上,他们带来了幸福和谐、红红火火、其乐融融、蒸蒸日上的真实生活图景,他们就是,从我要上春晚(blog)”系列活动之“寻找最牛的全家福”中选出的,最“牛”的大家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北京电视台09春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