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是多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08:34  东方早报
郎昆: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是多了点

网友对今年春晚提出不少问题,郎昆一一作答

  200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曲终人散,昨天中午今年春晚(郎昆: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是多了点)总导演郎昆就到网站与网友聊天,在聊天中,关于春晚的热点问题,郎昆都一一回应。特别是网络响起赵本山(郎昆: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是多了点)该“退休”的声音,郎昆没有直接回应,但是他也无意中透露赵本山今后将退居二线培养新人。

  赵本山要退居二线

  赵本山现在成了春晚的“符号”,每年大家都期待赵本山的小品登场,大家都觉得缺少赵本山似乎春晚就不完整了。不过今年赵本山表演完《不差钱》以后,网络上却响起赵本山是否该“退休”的声音,许多观众表示看到本山一边表演一边咳嗽于心不忍,还有今年他的作品跟鼎盛时期比较差距甚远,有人就在博客上写道“赵本山应该退下神坛”。面对网络出现赵本山该“退休”的言论,郎昆并没有直接回应,但在谈到小沈阳(郎昆: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是多了点 blog)是否有可能超越赵本山时,郎昆透露赵本山的确是准备“转型”,退居二线当推手:“今年赵本山有着力推学生的步骤和想法,他希望春节联欢晚会上不是他一个人孤军奋战,而是形成一个团队,这个团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而且还有好几个人不亚于小沈阳,只是今年来不及。他想陆陆续续地把这些人都推到第一线上去,这也是他的计划。因为赵本山一个人撑着春节联欢晚会压力非常大,也是非常艰苦的事情。所以他今年成功了,完成了这样一个命题。”

  “英伦配”不好弄

  今年春晚除了“老招牌”赵本山吸引眼球以外,宋祖英(听歌)周杰伦(郎昆: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是多了点 听歌)的“英伦配”也是观众关注的焦点。昨天郎昆透露促成“英伦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山寨版的‘英伦配’通过电脑合成是可以实现的,但真正实现让周杰伦和宋祖英在春晚舞台上‘英伦配’的难度很大。我和周杰伦和宋祖英讨论了很长时间,到底唱什么?怎么唱?怎么搭配?这是很复杂的事情。因为两个人在年龄段上是分属于两个层面的,受众群也是两个群体,把他们两个结合起来,既要让周杰伦的粉丝们都高兴,也不能让宋祖英的粉丝不高兴,所以把他们结合在一起需要比较多的工作,而且要花很大的力气,包括怎么包装周杰伦,怎么包装宋祖英,怎么让他们两个有机地搭配。”

  此外,今年春晚周杰伦的“曝光率”是最高的,除了本人有表演以外,姜昆相声中提到了他的歌《我的地盘》,在《团团圆圆》的群口相声中,李伟健也用四川话讲《双截棍》,春晚周杰伦似乎无处不在。对此,郎昆承认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的确多了点,他表示今后在创作中要学会平衡。

  黄圣依(听歌)真唱没压力

  今年春晚歌手“真唱”也造成很大的话题,郎昆昨天在聊天中特别提到这次歌手们整体表现不错,比他预期的要好。“我想预期可能有些人折在台上,有些人可能会晾在台上,但是没想到昨天他们一气呵成拿下了,还是不错的。”针对“真唱”,昨天记者采访了今年央视春晚独唱第一声黄圣依,她说彩排真的很重要,春晚开始的前一周她就搬到央视旁边的梅地亚宾馆里面住,一有时间自己就到演播厅彩排,所以前晚她已经很熟悉舞台,作为首位独唱者上台前没有任何压力。此外今年黄圣依以落落大方的“春姑娘”造型独唱登场。她的裙子下摆很大,让观众联想到了去年唱《天女散花》的章子怡(郎昆:今年春晚周杰伦元素是多了点)。但是章子怡裙摆过大,被嘲是“蒙古包”。这次,有人把黄圣依跟章子怡一比,觉得“黄圣依比章子怡好看。”黄圣依透露这次服装是自己亲手购置的,造型花了很大的工夫,不过自己并没有想和章子怡来比较。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