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昆做客新浪回应观众质疑:董卿小口误很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11:50  扬子晚报

  除夕夜央视春节晚会结束后,很多观众在享受这场晚会带来的欢乐团圆气氛之时,也对其中一些节目或者环节议论纷纷。大年初一,晚会总导演郎昆做客新浪网,就一些大家关注的问题,给予一一解释。

  面对质疑:植入式广告太多

  每年的春晚(郎昆做客新浪回应观众质疑:董卿小口误很正常)一夜,广告收入都达几十亿,而今年,大家发现,“植入式广告”也渐渐有“踩到底线”的趋势,因为一些广告已由过去的“不动声色”,即在桌子上摆个酒品牌、茶品牌等,转换为演员的“口头表述”,例如姜昆的相声里,说到“百度”网站,“招行”、“娃哈哈”的饮料“爽歪歪”,最让观众觉得烦恼与“碍眼”的是,居然赵本山(郎昆做客新浪回应观众质疑:董卿小口误很正常)的小品里,也加入了某网站的宣传,这是在彩排数场里没有的台词。很多观众觉得“听到”这些“植入式广告”有如骨鲠在喉,有人质问:“这春晚的商业味也太浓了一点吧?它已经有点影响到了我们观看节目的心情。”

  对此,郎昆没有回避,而是选择了直面这个问题,他坦诚地表示:“因为媒体要发展,要向前推动,就需要和广告商合作,媒体没有广告就无法生存。但是整个植入式的广告设计都是由我们的广告部来完成,我们只管节目的设计和节目的完成,广告部负责广告的招商以及植入,这是两个体系在并行,缺一不可。”至于植入式广告的尺度把握,郎昆说:“当然我们会竭尽全力避免它,让它基本符合剧情、基本符合人物,又不太过分。当然你说会不会有一些突然支出去了,可能会有。”

  坦诚解释:央视主持人失误

  每年的春晚,很多观众都发现,央视主持人担纲的“戏份”很多,常常跨界演出,例如今年的董卿(blog)一口气连担两个节目的“演员”,魔术中与刘谦的配合,相声《团团圆圆》中作为“主轴”与四个相声演员配搭;此外,毕福剑也“出山”担当配角参与赵本山小品演出,而央视的另一位主持人马东马季的儿子)也演出了相声《五官新说》,对此有网友认为他们“抢戏”,而郎昆解释说,“这是一个巧合。《五官新说》原来是姜昆带着他们说的,姜昆的《我有点晕》成型之后,一个人不能说两段相声。大家就想到了二十多年前是马东的父亲说,这样把他推到了第一线。老毕刚好主持《星光大道》,赵本山使用了《星光大道》这样的载体,老毕就融入了进来。这形成了央视主持人全方位出击的感觉,当然不是最开始就设计的”。

  至于董卿在节目中的“小口误”,即介绍马东的那段话说成了“马先生的儿子马季”,郎昆与观众一样也表示完全理解:“主持人在280分钟的主持过程中,出现口误是非常正常的。”他还透露,董卿失误下来以后,他的第一个反应是通知所有人都不要跟她讲,“因为她自己当时没有意识到。如果你告诉她之后,她马上会懊恼,会自责,就会影响到她后面整个的节目。一直到结束之后才告诉她。这是对主持人的爱护”。今年的春晚,李咏(blog)没有出现在主持人群体中,对此问题郎昆表示,“2008年这波澜壮阔的一年,发生了那么多大悲大喜的事件,让白岩松进行大型段落的抗震救灾的板块,他完成得很优秀,这是他的强项。李咏依然很优秀,不是说他以后就告别春晚了,不会的,还会有很多他的机会”。

  “英伦配”“纵贯线(听歌)” 合演实属不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