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间老汉成春晚黑马:搞文艺辛苦,还是养牛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16:50  扬子晚报
乡间老汉成春晚黑马:搞文艺辛苦,还是养牛好

马广福(左)、刘仁喜

  “哗啦啦的黄河水,日夜向东流,黄土地的儿女哟,跟着那太阳走!”农民歌手马广福、刘仁喜高亢嘹亮的歌声刚一响起,央视千米演播大厅掌声如雷,亿万坐在电视机前欣赏晚会的观众这样评价:两位来自东北农村的乡间老汉成为2009年央视春晚(乡间老汉成春晚黑马:搞文艺辛苦,还是养牛好)的“黑马”。

  1月26日一早,仍然沉浸在演出喜悦中的马广福正从北京赶往老家的路上,而刘仁喜刚刚到了家。当记者将观众的好评转告给他们时,朴实的农民歌手笑了。马广福告诉记者:“1月6日,我接到春晚导演组的通知,让我赶快到北京参加春晚彩排,这20天来,几乎每天都练到半夜,看到那么多专业的歌手被淘汰了,我心里一直七上八下的,生怕给农民兄弟丢脸。”老马思想包袱过重,总导演郎昆看在眼里,第一次联排过后,他给老马吃了一颗定心丸,高度评价两位农民歌手的精彩表现。解开了心里的疙瘩,老马在春晚正式演出中唱得比此前任何一次彩排都要好。今年57岁的老马,有了一次上春晚的经历,他还会留恋乡间的生活吗?老马说:“我在地里干了大半辈子的农活,种地才是我的主业,唱歌是为种地服务的,在我们村子,唱歌好的农民有的是,我现在心里最惦记的是家里那100多亩稻田,等过了年,春天插完秧,我还住进小房子里,一直唱到秋收。”

  56岁的大连旅顺口区大刘家村农民刘仁喜是央视《星光大道》月冠军。他的歌声打动了身边人,也打动了春晚总导演郎昆,刘仁喜告诉记者:“参加《星光大道》回来,有一天我正在家喂牛弄草料,突然接到北京的电话,他说是春晚总导演郎昆,对我挺感兴趣的,让我准备准备,在央视春晚上表演节目。”接到郎昆的邀约电话,刘仁喜高兴地跑到自家果园放声高歌了一曲。热爱唱歌的刘仁喜心中一直藏着艺术梦,如今梦想成真,他会成为职业歌手吗?刘仁喜说:“搞文艺太辛苦,还是做个农民吧!养牛挺好的。”

  新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