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装设计师揭秘宋祖英长裙“变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8:45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讯 今年央视春晚演出中,宋祖英(听歌)的“场上换装”像变魔术一般,一身纯净的白裙瞬间变成鲜花热情绽放的五彩花裙,赢得观众的掌声和惊叹声。据悉,宋祖英的春晚演出服是由春晚服装总设计师郭培和建筑师王开方共同打造的。

  据王开方透露,其实宋祖英的服装只有一件,并且最初的创意和展示效果有所不同。并非“场上换装”,也不是一场服装魔术秀。其实宋祖英的裙子有两层,外层是白花配银饰的冷色,内里是红花配金饰的暖色。根据最初创意,宋祖英在演唱中,双手将服装慢慢打开,由腰间露出的一点点红,逐渐到双臂将礼服全部展开时的一片艳红。全过程本来设计为 8秒至10秒间,由白色逐渐转化为红色,并随着歌曲逐步推向高潮,同时也将观众的情绪和掌声推向高潮。但在春晚第5次彩排时,为强调魔术般的效果,改为在伴舞女孩掩饰下的瞬间变换。

  这次春晚,郭培设计制作了数十位歌星及主持人的服装,包括张也、周涛董卿(blog)朱迅(blog)汤灿(听歌 blog)、祖海、黄圣依(听歌)陈思思(服装设计师揭秘宋祖英长裙“变魔术” 听歌 blog)孙悦(服装设计师揭秘宋祖英长裙“变魔术” 听歌 blog)、王莹等等,而宋祖英的是重中之重。据王开方介绍,宋祖英的这件礼服是郭培在今年春晚所有演出服中,用时最多且技术难度最大的一件。张楠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宋祖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