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宋祖英小沈阳春晚背后的故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13: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宋祖英的秘密:裙仅一条,但有两层

  宋祖英在春晚表演时,一身纯净的白裙瞬间变成了鲜花绽放的五彩花裙,这个惊人的“特效”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和惊叹。到底是怎么变的?原来,这条裙子是设计师郭培和建筑师王开方共同打造的。王开方在博客中透露,宋祖英并没有像很多观众猜测的那样“现场换装”,裙子只有一条,但有两层。

  裙子的外层是白花配银饰的冷色,内里是红花配金饰的暖色。原本的想法是,宋祖英在演唱中,用双手将服装慢慢打开,由腰间露出一点红,逐渐展开成一片艳红,整个过程费时八至十秒。但在春晚第五次彩排时,导演组为强调魔术般的效果,要求改为在伴舞的掩饰下瞬间变换。据了解,设计师郭培这次为春晚制作了数十位歌星及主持人的服装,其中宋祖英的裙子是难度最大的。

  ★刘谦的秘密:鸡蛋碎了,戒指才到

  台湾魔术师刘谦表演的近景魔术,这两天成了无数人讨论的焦点。这些魔术究竟是怎么变的?网民的力量是强大的,最近已经有懂得魔术的网民将刘谦的三个魔术全部揭秘。

  翻皮筋:先用拇指和食指钩住皮筋,食指与中指保持合拢,在摩擦两个交叉的皮筋时,用中指挂住皮筋,松开食指,然后再用食指钩住皮筋,这样皮筋就出来了。

  硬币进杯子:大杯倒放,小杯正立着套在大杯中,两杯之间留有空隙。用桌下的机关弹射硬币,硬币滑到杯子下方,从小杯子与大杯子间的桌面射进大杯,然后经过大杯壁和大杯底的两次反弹,落入小杯。

  戒指进鸡蛋:原理跟硬币进杯子大同小异,盘底和黑桌布下面都有机关。董卿检查鸡蛋之前,刘谦已经把戒指放进了机关。董卿要打破鸡蛋之前,刘谦说“等一下”,其实是利用这个时间让戒指通过弹簧进入盘子底下。鸡蛋打到碟子的同时,机关启动,戒指直接“弹”进蛋黄里。

揭秘宋祖英小沈阳春晚背后的故事(图)
小沈阳

  ★小沈阳的秘密:  农家孩子,高中毕业

  今年春晚跑出匹“黑马”小沈阳,不少观众都说,他比赵本山更好玩。此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小沈阳原名沈鹤,出生于辽宁省开原市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进入铁岭县艺术团学习二人转表演。2000年,他进入吉林林越艺术团,2001年参加第一届“本山杯”二人转大赛并获得铜奖———当时,他还是一个只学了4年二人转的新人。得奖后,小沈阳对未来很迷茫。直到2006年的一天,正在哈尔滨演出的他接到一个神秘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熟悉的“嘿嘿”两声笑,却并不说话。小沈阳一惊:“哎呀妈呀,难道是赵老师?”电话那头果然是赵本山,他说:“听你朋友说你唱得挺好,就来沈阳发展吧!”三个月后,小沈阳给赵本山敬茶磕头,成了后者的第25个徒弟。小沈阳说:“师傅管我们叫儿,我们都管他叫爹———我真的就拿他当爹。”

  去年的央视春晚,小沈阳带着小品《我要当明星》参加审查,他惟妙惟肖地模仿了刀郎、刘德华、张雨生、阿杜、阿宝的演唱,技惊四座,但节目最终还是因为“与春晚主题不够相符”而被“枪毙”。到了元宵晚会,他又带去了这个节目,现场“笑”果不错,结果仍然没有播出。赵本山用自己风格的话“激励”小沈阳:“好好干,犯错误收拾你!”严师出高徒,小沈阳最终在今年春晚挑起了大梁。本报记者肖执缨  实 习 生植嘉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2009年央视春节晚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