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晚质检报告:地方台节目质量稍逊一筹(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1:15  半岛晨报
春晚质检报告:地方台节目质量稍逊一筹(2)

小沈阳在小品《不差钱》中的表现备受好评

春晚质检报告:地方台节目质量稍逊一筹(2)

阎学晶、潘长江合作演出小品《婚纱照》

  在今年的辽宁卫视春晚中,赵本山仍然是绝对的主角。小品《生日快乐》(blog)正是他之前在央视春晚审查中被毙掉的本子,该小品由赵本山率领两位弟子登台表演。在最后一次彩排中,赵本山还亲自上台指导道具如何放置,包括被子该怎么叠,该放在床的哪边,他都提出了具体要求,桌子的位置也是他特别交代的。可见,他对这个小品相当重视。

  今年的辽视春晚中,小品类节目大多走的是温情路线,郭冬临、黄晓娟合作的《看玻璃》是关于诚信考验的;潘长江、阎学晶合作的《婚纱照》是描写夫妻感情的;句号主演的《感应灯》是表达邻里之间和谐的。如此看来,温情路线倒是很适合明星阵容简单的辽视春晚。赵本山的爱徒小沈阳更是参与了3个节目的演出,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他与《乡村爱情》中的主要演员王小虎、王小宝、唐鉴军、于月仙(blog)、王小利等人表演的小品《欢乐农家》。该小品属于互动小品,多位演员上阵献上拿手绝活,表现了“象牙山村”春节联欢晚会的热烈气氛。

  ■季军:北京卫视春晚

  ■质检报告:新老明星同台亮相

  语言类节目一直都是北京卫视春晚着力打造、确保气势的重头戏。今年的语言类节目在演员阵容和作品分量上都不输以往,既有大家十分熟悉的、看不到就过不好年的老面孔,也有大家一直盼望的、终于出现在春晚舞台上的惊喜人物。

  继去年掌勺《团圆饭》,蔡明(听歌 blog)今年再度亮相北京卫视春晚。在小品《邂逅之城》中,蔡明一人分饰四个角色,载歌载舞,不仅造型多变、体态夸张,跨越了不同年龄,甚至还女扮男装,而且第一次尝试了扮演老头的形象。这是一个充分展现蔡明表演才华的小品,让她过足戏瘾。

  此外,冯巩、姜昆、牛群、郭冬临、樊光耀、朱德刚等人组成了传统与创新相融合的演出阵容。姜昆、戴志诚带来了相声《老戏台》,表现了在改革开放30年的背景之下,一家几代人到戏楼听戏的故事。牛群的相声《牛年牛》中,牛群和来自英国的“洋北漂”阿牛(春晚质检报告:地方台节目质量稍逊一筹(2) 听歌 blog)较上了劲,比试谁更牛。冯巩表演的相声剧《返乡》,以小视角展现了改革开放30年变迁的大主题。赵本山爱徒小沈阳表演了《超级大明星》,这次的他没有了花发卡和大浓妆,一个人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秀出多种绝活,笑点密集。

  春晚推新是迟早的

  ■走向预测

  春晚推新是迟早的

  央视春晚成就了赵本山,赵本山也影响着央视春晚。年年春晚观众们都等着盼着看赵本山的小品,在很多中国观众的心目中,有了赵本山的春晚才是完整的。今年,赵本山带着自己的徒弟来到了春晚的舞台之上,他想推荐新人的用意简直成了“司马昭之心”。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本山诚恳地说出了自己想要退休的打算,“现在我就想带一带我身边的人,等他们真正起来的时候,我就可以退居二线了。我感觉自己最理想的状态就是坐在幕后指挥,看着他们在前面忙活。”

  赵本山的一番苦心不用多说,观众都看在眼里:在《不差钱》正式直播时,他的咳嗽声不时地传出,人们也意识到,赵本山真的体力不支了。在整个小品过程中,小沈阳和毛毛始终正面对着摄像机镜头,而赵本山本人却坐在沙发里,台词的安排也都是为了衬托徒弟的表演。春晚结束后,网上关于小沈阳的呼声最高,虽然还有些南方观众无法接受一个东北大汉的“娘娘腔”,但绝大多数观众都已经视小沈阳为“明日之星”,认为他已经具备了“小品王”接班人的条件。

  不过,回想2008年春晚,小沈阳离开师傅单枪匹马奋战春晚,他脱离自身风格的表演显得不伦不类,被导演组在节目审查中无情地“枪毙”。如果小沈阳始终是一条小花裙、一个小发卡的扮相,又能否继续被央视接受呢?答案很显然是否定的。春晚要推新人势在必行,赵本山的接班人迟早都会出现,只是这个人未必是小沈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春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